每日经济新闻

    财报日=崩盘日?腾讯带头 科技股重挫压低港股

    华尔街见闻 2018-08-14 17:00

    受科技股抛盘以及市场风险情绪影响,恒生指数周二下挫,全天收跌0.7%。港股科技股在财报后遭遇集体抛盘,舜宇光学暴跌24.1%,阅文集团暴跌17%,明日公布财报的腾讯下跌3.45%。

    受科技股抛盘以及市场风险情绪影响,恒生指数周二下挫,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3%,全天收跌0.7%。

    港股科技股在业绩发布后遭到狂沽,引发科技股抛盘,同时拖累尚未发布财报的科技股龙头。受业绩影响,舜宇光学暴跌24.1%,阅文集体暴跌17%。这拖累明日即将发布财报的腾讯下跌3.45%。下周三公布业绩的瑞声跌7.15%创52周新低,金山软件预计全年或录亏损,股价重18.84%。

    腾讯控股延续昨日跌幅,午后跌幅扩大至5.1%,全天下跌3.45%,较2月2日高点累计下跌近30%。

    腾讯即将在本周三发布最新一季的财报。昨日市场消息,腾讯WeGame平台宣布由于《怪物猎人:世界》因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现已被勒令下架整改,停止游戏售卖。

    此前,无论是全球性的FB、Snapchat还是国内的微信和QQ,都已经显露出增长疲软的态势。这是腾讯宏观环境下的压力。而面对来自今日头条的挤压,公司尚未找到合理的应对措施。

    在港股明星股方面,舜宇光学大跌逾24%。

    舜宇光学科技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毛利率低于预期,中期纯利11.8亿人民币增1.8%,不派息。

    舜宇光学最新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1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为最近4年来季度同比增幅最低值,也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

    阅文集团下跌17%,8月13日周一盘后,阅文集团披露上市以来首份半年报。半年报中,阅文上半年盈利情况改善,但是对营收贡献最大的在线阅读增速同比大幅放缓,用户付费比率有所下降。

    此前,阅文集团2018上半年各项业务中,在线阅读依然占据八成以上营收,但是增速明显放缓。据财报数据,2018年上半年在线阅读部分营收同比增速仅为13.3%,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25.86%。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税收政策文件汇编》

    下一篇

    【粉巷财经】胡明朗的“新战场”……|素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