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员工偷飞机“想当飞行员”,引来军机拦截后坠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2 13:55

    据外媒报道,一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偷走了一架客机,并飞行了一个小时,之后飞机坠毁于离机场25英里外的一个小岛上。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事处并不认为这一事件和恐怖袭击有联系,但还是引发了人们对机场安全的质疑。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庞巴迪Q-400客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战斗机升空拦截

    据外媒报道,一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偷走了一架客机,并飞行了一个小时,之后飞机坠毁于离机场25英里外的一个小岛上。

    皮尔斯县治安部门已经确认,偷走飞机的是现年29岁的拉塞尔,一名地平线航空的地勤人员,他已经于坠机事故中丧生,并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事处并不认为这一事件和恐怖袭击有联系,但还是引发了人们对机场安全的质疑。当局说,调查人员11日前往坠机现场回收飞机的黑匣子和拉塞尔的遗体,以便开展刑事调查。

    这架76座的客机于当地时间晚上7:32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起飞,当时机上只有拉塞尔一人。

    客机接近水面才拉平(图片来源:CNN)

    来自地面目击者的视频显示,飞机一度处于爬升状态,随后做了一个滚转,下降到距水面几英尺处才拉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区域负责人黛布拉·埃克劳德(Debra Eckrote)表示,机身残骸是零散的,看起来飞机在坠毁前是倒着飞的。

    这架飞机是一架庞巴迪Q400涡浆客机,大约有40家航空公司装备有该型飞机。

    根据当地和航空公司当局以及两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在飞机起飞几分钟后,军方起飞了两架F-15战斗机进行伴飞监视。他们在客机坠毁前一直在伴飞。

    F-15升空拦截(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北美防空司令部11日早上在一则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战斗机并未开火。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战斗机有能力应付潜在威胁(恐怖袭击),但是该人士并未提供相关细节。

    当地治安官办公室发推文称:“F-15飞行员保障这架客机不会危及地面设施和人员的安全,客机最后的坠毁和战斗机没有关系。”

    F-15D(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CNN安全分析师David Soucie说,全美的机场现在都在考虑他们的安检流程是否需要改变。他说,首先,拉塞尔不应该单独登机。

    “有一个协议不允许任何人单独登上飞机,”Soucie说。“如果你打算进入飞机......你要确保你和其他人一起登机,并确保那个人也有登机资格......你才有权利进入那架飞机。”

    偷走飞机或为当飞行员

    航空公司和机场官员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拉塞尔的基本情况:

    理查德·拉塞尔是经过认证的可以在机场安全区域内出入的人员。他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并且通过了一系列背景调查。10号当天,失事飞机正停在维修区准备接受检修,并没有航班安排。并不清楚拉塞尔是出于什么目的要偷走飞机。

    地勤人员的主要工作包括引导飞机起飞和进场、装卸行李、机身除冰等。

    当地官员并不相信拉塞尔有飞行员执照,但是他们不知道拉塞尔如何学会驾驶飞机,因为就算只是启动飞机发动机也需要专业的知识,并不只是摁下一个开关就可以了。

    在网络上流传的录音中,可以听到拉塞尔与空管员的交谈,因为空管试图引导他降落飞机。

    他告诉塔台引擎正在失灵,他在机舱里感到全身瘫痪。拉塞尔一度对空管说:“你认为如果我能成功降落,航空公司会给我一个飞行员的工作吗?”空管表示,“我认为只要你把飞机降落下来,你想做什么工作他们都会同意的。”拉塞尔回应说,“你说得对。”

    有一次,他道歉并说他是一个“坏家伙(broken guy)”,“我一定是傻到家了(a few screws loose)”。

    “我有很多关心我的人,听到我这样做会让他们失望,”拉塞尔说。“我想向他们道歉。我猜我真的傻到家了,我真的很坏,直到现在才知道......”

    治安官办公室说拉塞尔的目的是自杀,但是他并没有给出详细信息。

    在这段死亡飞行开始的时候,拉塞尔说:“这可能就像监狱生活一样,是吗?我的意思是,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我希望是这样。”

    “嗯,”一名管制员回答说,“我们不会担心或想到这一点。但是,你能左转吗?”

    随后,一名管制员提出找个飞行员来帮助拉塞尔控制飞机。

    拉塞尔拒绝了这项提议,他说:“我不需要这么多人帮我,我玩过一些(飞行类)电子游戏。”

    坠机地点和机场距离(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拉塞尔反复说他会操纵飞机滚转,在坠毁前不久,一名给空管提供建议的飞行员似乎提到过这一策略。

    “恭喜,你做到了。现在让我们安全降落那架飞机,不要伤害地面上的任何人,”那位来帮忙的飞行员说。

    但是拉塞尔随后情绪激动的喊道:“好吧,啊!该死,我不知道,老兄,我不知道,我不想这样做,我有点希望就这么下去(坠毁),你懂吗?”

    这架飞机最终在人烟稀少的Ketron岛上坠毁,在树林中引起一场火灾,但并没有人受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1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

    下一篇

    为何清华、北大毕业生不愿去上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