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运行不到一年半,公募养老金规模排名首次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2:33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公布了《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2018年二季度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协会首次公布“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公布了《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2018年二季度末)》。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协会首次公布“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统计口径为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而在此之前,协会仅定期公布“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在前十的公募依次为工银瑞信、嘉实、华夏、博时、易方达、南方、鹏华、广发、银华、富国。

    (《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2018年二季度末)》)

    社保资格、企业年金资格、养老金资格被市场视为“三大养老基金业务”。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告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上述排名前14位的基金公司均榜上有名。

    虽然目前还无法查看具体的管理规模数据,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二季度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前十六的公募中,有10家今年又拿到了第三支柱的养老目标基金,分别为工银瑞信、嘉实、华夏、博时、易方达、南方、鹏华、广发、银华、富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建筑:签约21.3亿美元阿根廷国道特许经营项目

    下一篇

    港交所:上半年沪深港通产生收入及其他收益3.65亿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