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局:经常账户差额有望总体保持合理区间

    经济参考报 2018-08-07 10:33

    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69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69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160亿元,储备资产增加1526亿元。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记者 向家莹

    6日,外汇局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及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69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69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160亿元,储备资产增加1526亿元。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从上半年整体情况看,我国经常账户逆差1801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4247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7451亿元,储备资产增加3192亿元。

    上述发言人指出,当前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呈现四方面新特点,一是经常账户顺差,其中货物贸易顺差增长,服务贸易逆差稳定。二是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继续呈现顺差,跨境资本延续净流入趋势。三是来华直接投资保持较高规模。四是储备资产小幅增长。

    “值得指出的是,近几年我国经常账户收支已经进入平衡区间,小幅顺差或者小幅逆差都属于基本平衡。未来,我国经常账户差额有望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国际收支仍将保持总体平衡。”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

    上一篇

    天津自贸试验区18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获资质确认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回调逾百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