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方拟对原产于美国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25%不等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22:01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拟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中方决定,将依法对自美进口的约600亿美元产品按照四档不同税率加征关税。中方的差别化税率反制措施是理性和克制的,是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评估影响后提出的,特别是充分考虑了人民的福利、企业的承受力和维护全球产业链运转等因素。征税措施的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中方保留继续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权利。”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王可然    

    针对美国政府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提高税率的举措,中方亮出第二轮反制措施。

    根据中国财政部官网消息,8月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

    据财政部官网内容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其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即行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

    8月3日晚上,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拟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中方决定,将依法对自美进口的约600亿美元产品按照四档不同税率加征关税。中方的差别化税率反制措施是理性和克制的,是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评估影响后提出的,特别是充分考虑了人民的福利、企业的承受力和维护全球产业链运转等因素。征税措施的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中方保留继续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权利。”

    发言人强调,财政部此前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中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其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即行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并就该措施征求公众意见。8月2日,美方又宣布拟对上述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从而导致中美双方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近70亿元入股中国最懂互联网券商 阿里、苏宁此举预示着什么?

    下一篇

    商务部:推动完善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全国跨境电商健康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