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华泽钴镍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

    证监会 2018-08-03 17:02

    证监会调查认定,华泽钴镍在2013、2014年度和2015年上半年累计发生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8.9亿元、30.4亿元、14.9亿元,分别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4%、258%、106%,截至2015年6月30日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达13.3亿元。为掩盖关联方长期占用资金的事实,王涛等人将37.8亿元无效票据入账充当还款。华泽钴镍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王涛等人涉嫌构成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证监会专门与公安机关进行了会商,决定将华泽钴镍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证监会已完成对华泽钴镍虚假陈述案相关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我会调查认定,国信证券作为华泽钴镍2013、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机构和华泽钴镍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2018年6月21日,我会已对国信证券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2880万元。同时,我会亦已对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及从业人员进行立案调查,我会将依法处理。

    上一篇

    美国主持“湄公河下游倡议”部长级会议 中国外交部:希望域外国家发挥建设性作用

    下一篇

    深交所长生生物董事张晶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