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鳌·镁刻| 招商副行长赵驹:房企境外融资金额、规模都在不断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16:55

    我们今年基本上一周做一到两笔境外债券的发行,房地产公司占主要地位,说明在境外市场还是存在相当的需求。4月份的融资规模是88亿美元,在刚刚过去的7月应该会达到100亿美元,境外的融资金额、规模都在不断增长。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近期银行金融服务出现了一些新的生态:大量私募股权参与到金融融资的行列中来。私人银行或者财富管理的客户在未来房地产融资中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融资市场由境内转向境外。”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招银国际首席执行官赵驹表示。

    谈及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的客户在未来房地产融资中的角色,赵驹强调:“我们做了统计,国内高净值人群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在58万亿元左右,这是很大的规模。这些高净值客户都希望通过各种产品做一些房地产项目,因为总体看房地产项目还是稳健的,收益还是可以保障的,所以大家对这个领域还是充满着热情的。”

    今年信托增长比较快,也是因为几个市场受到了一定影响。要支持这么大体量的销售和开发,如果别的融资渠道出现一些阻碍,信托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尽管资本市场估值比较低,比如旭辉、阳光城目前的市盈率基本在5倍左右,但2017年依然是股本市场非常大的一个转折点。转折点之一是境外市场,主要是香港市场,房地产公司股价普遍都有一倍以上增长,境内去年比较平稳。但今年两个市场都出现了下跌,目前境外市场下跌的幅度要小于境内市场。

    针对在融资市场由境内转向境外的情况,赵驹表示:“招银国际今年基本上一周做一到两笔境外债券的发行,房地产公司占主要地位,说明在境外市场还是存在相当的需求。4月份的融资规模是88亿美元,在刚刚过去的7月应该会达到100亿美元,境外的融资金额、规模都在不断增长。尽管我们现在的要求还是借新还旧,但很多房企还是获得了备案许可,拿着额度正在等待发行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海地震部门启动治多“5.1”级地震四级应急响应

    下一篇

    IGG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许元:出海不等于全球化 不要想着利用IP去做短暂高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