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鳌·镁刻| 保利商业方长斌:未来仍重点布局一二线核心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22:01

    对于未来存量资产的经营,保利首先还是以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为优选。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随着一周前保利首个轻资产输出项目在合肥开业,保利商业已拥有16家购物中心、13家酒店以及100家以上的社区商业,超额完成了四年前定下的“2018年有13家购物中心开业”的目标。

    “2018年大量地产商都在提转型,从众多企业的更名以及他们所提的业务转型可以看出,今年我们对行业的更新发展有迫切需求。在大趋势之下,保利有长期的积淀和基础,包括团队、物业基础和存量的经营计划,我们觉得是时候加快这部分业务的发展。”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长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早前,保利提出“一主两翼”整体战略发展,并在购物中心、社区商业、酒店、公寓和养老地产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布局。方长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这些不同业态的商业和存量资产的运营都将成为保利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撑。

    保利MALL·合肥是保利首个轻资产输出项目,也是保利商业在合肥布局的第二座购物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项目并不是严格意义上完全的轻资产。“特别是在重要的核心城市,保利是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取项目的。虽然目前市场上的同类竞争者并不多,但仍对我们的经营能力和资金能力提出了较高的长线要求。”方长斌说。

    除了合肥,保利商业在烟台、武汉、长沙、成都等地都有轻资产布局。对于是否布局三四线城市,方长斌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三四线城市的人口和消费力有限,我们现在零售商品牌的布局,暂时不会下沉得这么深。”

    “在过去的经营过程中,保利很多的商业物业还是基于和住宅的绑定,而对于未来存量资产的经营,首先还是以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为优选。经济状况比较好的二线城市,也是我们的辐射目标,但还是会集中在目前我们已经进驻的核心城市,将华东、华北、华中,以及华南和西南片区的核心城市作为我们的首选。”方长斌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汇洁股份董事长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诺亚财富华北区CEO禹新太:A股市场下半年依然会波动和分化 抄底还需耐心等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