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隆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全球首个“AR动物园”

    美通社 2018-08-06 13:45

    广州2018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7月31日,长隆与百度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AI-Park 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联合开发的“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借助百度的创新科技优势,结合长隆丰富的动物资源,打造全球首个“AR动物园”,这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年来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在智慧园区建设上再有引领业界的重大突破。

    “AR相机”功能可以实现人跟动物的多种趣味互动。
    “AR相机”功能可以实现人跟动物的多种趣味互动。

     

    据长隆集团副总裁王念寒表示:“百度拥有成熟的 AI 技术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长隆也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科技优化游客的线上线下体验。‘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将作为双方合作的起点,将在未来给游客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智能化游园体验。”

    而百度副总裁沈抖也表示:“百度与长隆集团是战略层面的合作,双方将通过智能小程序实现 AI 技术在游览动物园过程中的落地化、场景化应用。未来,双方还将基于这个智能小程序推出支付、入园、发布游记攻略等功能,彻底打通用户的线上线下体验,实现轻社交。”

    三大功能已经上线

    用户可以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长隆AR动物园”或者文字搜索相关关键词进入“长隆AR动物园”,这是一款基于 AR 现实增强技术开发、融合了 AR 渲染、图像识别等多项百度 AI 技术的智能小程序。目前已经上线的首期功能包含:动物解说、AR 相机和 AR 步行导航三大功能。

    “动物解说”能够极大地解决游客游园的痛点。
    “动物解说”能够极大地解决游客游园的痛点。

    其中,“动物解说”能够以自动朗读的方式让游客在游览中学习到丰富的动物知识,让科普百科变得简单有趣;同时大大增强了人与动物的互动,你可以通过小程序里的控制按钮来决定动物的行动,还可以“投喂”动物,动物跟你玩累了更会主动求投喂,珍稀野生动物成了可以带在身边的萌宠一样,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游客学习动物知识的主动性,也极大地解决了游客游园的痛点,例如在节假日等人流量大的时候,传统人声讲解的科普模式有效性会大大降低。

    “AR相机”则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紧密结合,不论游客是否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中游玩,都可以随时随地观赏珍稀动物,你可以看到刚刚过完4周岁生日的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已经实现六代同堂的长隆考拉大家族,以及长隆的大明“猩”毛氏家族等。此外,你还能通过 AR 技术,与这些珍稀动物趣味互动,将这些动物与你身边的环境融为一体,拍摄独一无二的合影照片。由于 AR 具有能够对真实环境进行增强显示输出的特性,因而具有VR 技术更加明显的优势。

    “AR步行导航”能够定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多种珍稀动物的具体坐标。
    “AR步行导航”能够定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多种珍稀动物的具体坐标。

    而“AR步行导航”不但形象化的展示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内的所有场馆,通过动物引路的方式,帮助游客快速找到游览目的地;还能精准定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500多种、超2万只珍稀野生动物的具体坐标。

    三大功能已经上线,为广大游客带来更便捷的游园体验、更多元化的游园服务,这正是长隆旗下主题公园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

    极“智”体验  未来可期

    长隆和百度都表示,“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只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个开始,双方将来还会在科技创新上进行更多的尝试,打造更完善的智慧园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智能化游园体验。

    “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二期将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的打通,让游客通过小程序就可以轻松完成购票、入园、园区支付等极“智”体验;“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三期更将支持用户发布游记与攻略,为游客提供即时、丰富、优质的原创内容作为游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信息参考,并通过“点评”等互动环节让游客之间建立“轻社交”。优质的内容甚至可以进入百度信息流进行分发,进而实现“长隆AR动物园”智能小程序的个性化分发,让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都有一站式的闭环体验。

    长隆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广寓教于乐的趣味科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园区里既有专业的科普讲堂,也有随处可取的科普手册;还不断探索游客与动物们更多的互动可能性,通过科普触摸屏、全息图像展示、小小保育员等各种手段,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科普知识,寓教于乐,成为最佳亲子旅游目的地。与此同时,长隆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游园服务,“智慧园区”战略通过借助各种创新科技的深度结合而持续稳步推进中,这也是其开园20周年不断创新发展的有力助推。展望与百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未来不仅打造“长隆AR动物园”,更可以把 AR 技术运用到长隆集团旗下其他主题公园的建设中,不断提升游客的消费体验。

    而本月初刚刚发布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刚刚上线就吸引了大量合作伙伴的关注和参与,百度方面表示,将通过智能小程序开放百度大脑3.0的全部能力给开发者轻松调用,开发者只需要开发一个低成本的智能小程序,就可以实现丰富的 AI 功能。此外,开放的智能小程序生态意味着“长隆AR动物园”等智能小程序未来不仅可以运行于百度 APP 等百度内部 APP,更能运行于外部 APP 上,只要用户在合适的场景下有相关需求。

    上一篇

    【盘中动态】港口航运板块集体拉升

    下一篇

    雪球发布2018年中数据报告:用户日均在线时长48分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