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益普索联合宝宝树发布《2018年中国新生代妈妈母婴市场趋势洞察》

    美通社 2018-08-06 13:53

    上海2018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 --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如何深度洞察母婴用户真正需求、掌握市场发展趋势,解决品牌沟通到有效转化的营销链路优化,成为全行业共同探索的议题。

    益普索与宝宝树领导合影
    益普索与宝宝树领导合影

    7月26日,宝宝树在上海成功举办2018中国年轻家庭品牌营销峰会。益普索与深耕母婴领域十一年的年轻家庭服务领军企业宝宝树合作,在此次峰会上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新生代妈妈母婴市场趋势洞察》,益普索中国总裁周晓农,董事总经理 David Rao 受邀与会,并对趋势进行了解读。

    David Rao讲解新生代妈妈洞察趋势
    David Rao讲解新生代妈妈洞察趋势

    随着90后步入黄金育龄,新生代妈妈人数逐渐增加。年轻妈妈更追求个性化,平衡工作与生活成为新需求,消费趋势开始有了明显转变。基于对前期大量用户关注的知识内容进行梳理,大数据行为挖掘,定性深访和定量问卷等多种调研方式的研究,益普索和宝宝树紧跟市场变化趋势,从育儿态度、产品需求、媒体营销三大方面梳理了新生代母婴市场脉络,了解年轻母婴消费群体特征,预测母婴市场十大趋势。

    2018母婴市场10大趋势
    2018母婴市场10大趋势

    趋势一:保持自我的生活姿态

    新生代的宝妈追求照顾孩子和自我生活的平衡,为孩子奉献一切的想法减弱了。83%的妈妈非常认同妈妈身心愉悦对宝宝来说是最重要的,75%的宝妈非常认同:即使当了妈妈,女人还是要有独立空间和自我的追求。从日常消费习惯上可以看出:宝妈们重视孩子,但也不亏待自己,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妈妈们对自己的投资和为宝宝的支出接近平衡。

    对品牌主而言,这意味着需要给新生代妈妈们更多的关心和关怀。在满足宝妈们育儿需求的同时,也要满足宝妈自身的情感需求。而“不亏待自己”、“关心自己”、“育儿和自我平衡”则是促进宝妈消费的关键词。

    趋势二:懒系生活法

    随着科技和服务业的高度发展,当代人享受着更高质量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让现代人变得更懒了。这种懒系生活法也在新生代宝妈的行为中得到充分的体现。62%的宝妈买过或计划购买让自己更轻松的产品或服务。包括专业的设备,或者月嫂,早教等服务。而“高效便捷”、“更轻松”就是新生代宝妈的需求点。

    趋势三:早教低龄化

    近年来中国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语: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新生代妈妈深受这句话的影响。有77%的宝妈打算或已经在让孩子参加早教学习。与80后的妈妈相比,更多的90后的妈妈让宝宝在更早阶段接受早教。

    在早教的形式上,线下早教机构依然是宝妈们的主要选择。但随着线上教育最近几年的崛起在一线城市,已有相当高比例的宝妈们选择结合线上和线下早教。宝妈挑选早教课程的考虑因素时,她们提到内容丰富性,专业性是最大的考量。同时,师资和品牌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趋势四:将细分进行到底

    超过3/4的宝妈认同母婴产品越细越有针对性更能吸引我。这一点在90后新生代宝妈,和一线城市里面更为显著,具体表现为功能细分化、场景细分化、人群细分化。这意味着相比过去的大而全,更需要思考和研发出更多细分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过去营销的时候更多从自己的产品出发,只要产品好就能卖,比如原产地是进口的,比如产品是国外生产的优秀工艺。而现在,品牌主更要了解消费者的各类需求,才能更好的抓住消费者的心。

    趋势五:成长,就是要不一样

    90后的新一代,更追求与众不同。随着社交媒体被广泛运用,妈妈们在生活中需要有话题去和周围的人分享。这一点也在宝妈们选购产品的时候充分体现出来。49%的宝妈喜欢更个性化的产品设计,因为这能让宝宝显得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这满足了宝妈晒朋友圈、微博的欲望。在访谈中,有宝妈提到:孩子是用来秀的,当然要有可以秀可以晒的话题才开心啊。所以,产品如何个性化,时尚化,具有话题感,这是在这个洞察中的关键词。

    益普索和宝宝树通过对新生代宝妈们的生活态度的研究,对品牌和产品的关注点的分析,基于对购买和社交行为的观察,总结出了对近年来母婴市场的深刻洞察。如何通过持续的研究了解消费者,满足他们不断变化、不断升级的需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727/2197671-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727/2197671-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727/2197671-1-c

    上一篇

    星盟5A指数 -- 国际足球运动员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下一篇

    工信部赴江西、福建调研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