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权重股续涨 医药股黯然杀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4 01:05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继续上涨,金融、地产、周期和军工板块等大涨,而前期热门的医药、消费类则大多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07%至2859.54点,深证综指涨0.53%至1601.69点。此外,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涨0.65%、0.42%。

    生物医药类股有着众所周知的大利空,部分个股跌停。由舆情看,部分医药公司的不良行径的确非常可恶,所以利空也许一时无法出尽,可能还得消化一阵。

    除医药股弱势外,前期强势的消费类股表现也不行,这应该与周末监管层在流动性方面的政策有所微调相关,如资产新规政策略有放松之类,市场中也许会有不少投资者将注意力重新转移至基建、地产和经济刺激相关个股。

    另就逻辑上讲,消费股暂也有些不利之处。当投资、出口前景暗淡时,人们有理由对消费类股产生更多指望,而上周末消息面暗示未来或可更多地依赖投资,所以虽然这些消息并未直指消费不再重要,但该重要性多少会削弱一些。

    由反弹量能看,再考虑迄今仍有不少超跌股几乎没怎么涨,故未来几天存在热点扩散的可能,这样所有滞涨股先后均有补涨机会,投资者如果持有此类个股,暂不宜弃弱追强,不如等补涨后再调整仓位。

    选股方面,在重视中报前景的前提下,投资者可适度布局周期类股、基建类股,但绝对不能过分追高,这是因为即便政策有所调整,但完全回归到投资拉动经济几乎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次监管层的宽松措施可能仅仅是权宜之计。

    消费类股可能还会低迷一阵,但不太可能就此彻底走弱,所以投资者回避这阵调整后仍可考虑吸纳。市场中有大批消费类股是有实在业绩支持的,且更可贵的是这样的业绩来自于内生增长,这与基建类、投资类和周期类等更依赖外部政策驱动的公司是有区别的。按常理来说,内生性增长动能往往才是更可靠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财政金融要协同发力,服务实体与大局

    下一篇

    宠物医疗难撕“暴利”标签 刚需“拐点”未至还得靠卖猫粮狗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