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泰生物今日跌停:89只基金二季度重仓,基金公司最多下调近3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22:07

    今日晚间,有4家基金公司纷纷对旗下持有的康泰生物下调估值。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就像是一根导火索,在市场情绪影响下,今日生物疫苗股接连下跌。截至收盘,生物疫苗指数收于2672.27点,下跌3.68%,多只个股跌停或濒临跌停。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近日有三位刷屏朋友圈的“疫苗之王”,其中一位杜伟民正是康泰生物的董事长。由于长生生物疫苗事件,该公司也被卷入漩涡,今天开盘即跌停。

    今日晚间,中银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融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表示,为保证基金估值的公平、合理以及最大限度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经与托管银行协商一致,自7月23日起,对旗下持有的康泰生物下调估值。

    相较于康泰生物今日收盘价的57.96元,按四家基金公司最新给出的估值计算,融通基金将估值调整为46.95元,相当于2个跌停;而中欧基金、中银基金和富国基金均调整为42.25元,接近于3个跌停。

    此外,富国基金除了下调康泰生物估值外,还同时下调了智飞生物和长春高新的估值,均较今日收盘价下调了1个跌停。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共有31家公司的89只基金重仓了康泰生物,持股总量达到5873.39万股,比上季度增加3833.34万股。谁能想到在二季度大幅增持后,近日爆发的疫苗事件就让该股在最近3个交易日内下跌超过20%。

    据悉,二季度持有康泰生物股票靠前的5家公司分别是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宝盈基金、鹏华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上述基金公司同时也是二季度加仓该股靠前的5家公司。

    此外,处于此次疫苗事件漩涡中心的长生生物,近日天弘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也先后下调其估值。其中,博时和易方达下调幅度较大,将估值下调至7.71元,对比今日收盘价13.05元相当于4个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尼日利亚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7人死亡

    下一篇

    抓紧恢复期指常态化交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未提具体时间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