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苗造假案件搅动私募圈 有私募人士忙查是否涉足疫苗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23:00

    对于疫苗造假案件,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医药行业而言,信任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医药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药物的安全、真实。疫苗造假事件接下来会引发对整个行业的修正,把无良企业赶出市场。对于生物医药行业而言,首要的还是保证市场上流通的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从严监管,不放过一个”是需要持续坚持的不变原则。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案件对疫苗行业乃至整个医药板块产生了巨大影响,从私募圈反应的情况来看,有私募忙于查接种证,还有私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管理的产品是否涉及医药股,尤其是疫苗股。也有私募人士认为,疫苗造假案件将引发对整个行业的修正,推动药品监管法制化进程加快,进而推动医药行业更加成熟。

    私募对案件反应不一

    对于长生生物疫苗造假案件,私募人士的反应各不相同,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万幸之极,自己在事发之后第一时间找出接种证,没有发现涉及长生生物的疫苗。”

    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疫苗造假案件引发了投资者对医药企业的信任危机,进而引发了医药板块在股价上的全面下滑。

    而对于另外一些私募人士来说,第一反应是检查旗下管理的产品是否涉足医药股,尤其是疫苗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游资大佬对此直言不讳地表示,A股有时候情绪化与非理性很严重,所以当板块跌了30%甚至腰斩之后,再视情况考虑是否入场的问题。同时该大佬表示,长生生物疫苗造假,可能导致其市场份额减少,而这部分市场份额可能会被正规的厂家补缺。

    积极献言从严监管

    对于疫苗造假案件,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医药行业而言,信任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医药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药物的安全、真实。疫苗造假案件接下来会引发对整个行业的修正,把无良企业赶出市场。对于生物医药行业而言,首要的还是保证市场上流通的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从严监管,不放过一个”是需要持续坚持的不变原则。

    也有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出现质量问题,尤其是屡犯的黑心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资本市场监管部门乃至司法机关应该下重手,关停企业并让管理层承担刑事责任,唯此才能维护疫苗行业良性发展。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指出,疫苗造假案件将会对社会全体形成警示作用,并加快药品监管法制化进程,进而推动医药行业更加成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对长生生物相关股东所持股份实施限售

    下一篇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殃及机构,两大券商或面临股权质押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