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一个月跌近20% 40余家机构紧急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19:25

    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拓斯达目前的经营状况。拓斯达回应表示,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随着经济环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源都往各个行业的头部企业聚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上市,今年7月突然陷入巨幅调整,月跌幅近20%,拓斯达这家曾被喻为“机器人新锐”的公司,股价最近走势极其低迷。或许因股价下跌过多,近期有超过40家机构联合调研该公司。这里面既有买方机构大成基金等基金公司,也有卖方机构安信证券等券商机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拓斯达目前的经营状况。拓斯达回应表示,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随着经济环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源都往各个行业的头部企业聚拢。

    基于这种现象,公司在保持原有经营策略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会相应的做一些调整。对于头部客户的营销、服务和资源投入等相比以往会加大力度,但是战略是不会变的。一些基础软硬件的研发及人才的培养等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的。

    值得关注的是,拓斯达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有提到,智能能源及环境管理系统业务的比重有所上升。机构较为关注的是:公司是基于什么样的考量,要把这一块业务不断做大?

    拓斯达对于此则回应称,主要是希望该业务能够起到引流作用,在为客户提供水电气等智能能源管理项目服务的同时,能够同步带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注塑机辅助周边设备及中央供料系统等其他主营业务与该客户达成合作意向,真正实现全场景全自动化全覆盖服务。

    另一方面,拓斯达对机构表示,公司上半年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较去年增速有所增加。针对环境管理系统业务毛利率较低,公司未来在项目评估及选择、采购成本、方案设计等诸多方面都要进行优化,利用自身优势尽可能提升利润空间。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研报分析表示,看好拓斯达2018年~2020年业绩持续增长,短期增长来源于成熟期产品的扩张,长期增长来源于业务拓展以及自主核心零部件、软件系统等业务对整体毛利率的提升。不过,拓斯达也存在机器人景气度下行、下游需求降低、大客户业绩不景气导致订单减少、国外核心零部件公司减少货源、公司工程师等人才流失严重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八成军工上市公司中报预增 机构称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下一篇

    “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 机构上演大逃“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