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八成军工上市公司中报预增 机构称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19:25

    有券商分析认为,军工行业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同时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订单回升,军工行业的经营持续向好,27家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军工企业中,八成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增长。对此有券商分析认为,军工行业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同时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低开高走,成交量放大近20%,收盘指数皆红,沪指大涨1.07%,创业板指涨0.71%。盘面来看,银行股连续上涨,带动中字头、钢铁、煤炭等权重股上攻,上证50指数连续2天领涨。

    有私募人士认为,权重股基本上搭好了台子,题材股有望接力唱戏。“问题疫苗”事件成了医药股下跌的导火索。医药、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及消费股经过去年的大幅度上涨,本身就有较大的调整压力,疫苗事件只是加快了这个调整的进程。除了医药股,家电、白酒等消费股仍有调整压力需要释放,短期宜规避这些板块。

    预测这个阶段性反弹有两个目标位,第一目标3000点(实现概率很大),第二目标位3180点;预测这个阶段性反弹将以时间为主,空间为辅,也就是说反弹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但空间不会太大;这就决定了反弹会以进二退一、走走停停的震荡模式展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短线看,如果指数再缓涨,那么深成指的60分钟和90分钟线都将钝化,或许会引发短线震荡,关键要看上涨的力度。策略上注意个股节奏,低吸高抛,滚动操作。

    热点板块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经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审批的第三批混改试点相关企业,正在逐步揭开面纱。31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中,10家中央子企业涉及领域包括军工、油气能源等,其中油气能源类央企子企业至少2家,军工企业至少2家。

    今日,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西仪股份、雷科防务、通达股份等多股涨停。目前,军工企业订单回升,行业业绩也持续向好。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18日,按中信行业分,有31家国防军工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22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0.96%。具体来看,其中预增4家,略增13家,续盈3家,扭亏2家。

    军工科研院所是我国高精尖科技水平的最高代表,科研院所改制、参与到市场化竞争当中,所能释放的红利效益将是巨大的。对此有券商分析认为,军工行业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同时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从预增幅度来看,中兵红箭、高德红外和北斗星通3家公司最为突出,最高的预增幅度分别达到了8448.93%、150.00%和103.76%。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中兵红箭,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500万元至16500万元,增长幅度为7436.94%至8448.93%。

    板块掘金

    新劲刚:

    5月3日,新劲刚财务总监罗海燕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及配套产品,已经在建筑陶瓷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且奠定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石材加工领域用金刚石锯片、整体式金刚石磨块、组合铣平轮和机械加工领域用陶瓷结合剂砂新产品轮等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同时公司还根据武器装备承制单位的需求,研发、生产和供应金属基轻质高强复合材料制品、电磁波吸收材料、防腐导静电材料、热障涂层等其他高性能复合材料及制品。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公司金属基耐磨复合材料及制品得到了国内知名工程机械厂商的认可,并不断向军用航空领域拓展。2016年公司军品业务收入为1071.3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37%,存在较大上浮空间,且2016年度军品业务毛利率为67.24%,利润空间明显。此外公司尚有4个新型军用产品通过了技术测试,等待飞行器的生产定型,2个军用产品处于设计定型阶段、1个军用产品处于方案论证阶段。

    振芯科技

    5月11日,振芯科技董秘杨国勇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表示,目前,北斗三号启动,北斗导航将从覆盖亚太地区到实现全球覆盖,市场空间广大,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保有坚定的信心。2017年12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星通信作为牵头单位,与其他4家单位共同攻关的首批支持北斗全球系统信号的卫星导航终端技术研发课题,通过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验收,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终端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突破,为下一步北斗应用推广工作奠定重要基础。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北斗导航终端龙头企业,北斗业务有望迎来成长第二春,公司目前是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最大供应商,核心元器件研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构建"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目前北斗导航已开启向全球覆盖延伸,预计到2020年前完成全球组网,对地面终端设备市场形成增量和升级需求,未来3年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复合增速有望达47%。

    高性能集成电路板块拥有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DDS产品,将充分受益于自主可控核心器件国产化进程提速。公司是国内DDS研制水平最高的单位,在该领域独立承担"核高基"重大专项,自主可控标杆意义显著,有望在自主可控国产化提速进程中进入下一代通信基站建设和雷达、电子对抗领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医药股遭遇“踩踏” 无碍反弹行情延续——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股价一个月跌近20% 40余家机构紧急调研这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