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股遭遇“踩踏” 无碍反弹行情延续——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19:25

    此前,达哥曾经说过,大盘跌到这个位置,已经是进入“估值底”区域,在这个区域,其实就是适合这一类长期投资资金,而他们进入市场之后,最为青睐的一类个股,一方面是绝对的低估值,另一方面就是高分红的个股,只要派息率具有吸引力,就会是长线投资资金买入的对象。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过一个周末的消息发酵,今天医药股遭遇重创,多只个股出现“一字板”跌停。不过,这并不影响整个市场延续反弹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30.27点,以2859.54点报收,涨幅1.07%。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盘中,消息面还传出一道利好消息,而这则消息,将会使得哪些板块从中受益?大盘已经收出两根中阳线,接下来的行情,是不是越来越值得期待?

    今天集合竞价时段,一些医药股就被砸跌停,普利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华兰生物等,集体“躺下”。而此次事件的主角长生生物,今天下午复牌,也是封死跌停。

    对于医药股今日遭遇的“踩踏”,相信大家都是有预期的。在今天早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说过,短期这个板块肯定会受到冲击。不过,其他疫苗股是否存在错杀的可能,我觉得又要另当别论。疫苗行业,不会因为出现了一个长生生物,而导致整个产业的停滞不前,甚至是被毁掉,相反,可能会因为此次事件而更受重视。

    疫苗的问题,暂且不说了,再看看今天的盘面。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说,上周五,关于资管新规的消息,引发了反弹行情的再次开启。银行、保险,信托,大金融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而今天,金融股依然对指数做出巨大贡献。成都银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工商银行继续大涨2.38%,其他银行股都集体上涨。

    除了大金融板块外,“中字头”个股也爆发行情,中国交建涨停,带动中国铁建、中国化学、中国铝业、中国中车等出现较大涨幅。另外,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有水泥股、钢铁股等,这些都是受益于业绩刺激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市场再次传出另外一个利好。

    据报道,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是5.23%。此外,上海还准备追加委托投资300亿元,四川准备委托投资1000亿元,正在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商洽签署投资合同。

    这部分养老金开始到位并进行投资,其中必然有部分会流入A股市场。如果从到账的时间点6月份来看的话,入市的点位大概就是2800点附近。此前,我曾经说过,大盘跌到这个位置,已经是进入“估值底”区域,在这个区域,其实就是适合这一类长期投资资金,而他们进入市场之后,最为青睐的一类个股,一方面是绝对的低估值,另一方面就是高分红的个股,只要派息率具有吸引力,就会是长线投资资金买入的对象。

    对于后市,我继续维持相对乐观。经过上周五和今日的上涨,大盘连续收出两根具有较长实体的阳线,同时今日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成交1870亿元,说明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过程中。常常有人说,三根阳线改变信仰,那么,未来的行情,是否越来越值得期待呢?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

    下一篇

    八成军工上市公司中报预增 机构称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