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发酵 疫苗板块集体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09:30

    关于长生生物上市业绩造假陷诉讼再度发酵,李克强总理就疫苗案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案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与此同时,深交所日前已启动对长生生物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杜宇    

    7月22日,关于长生生物上市业绩造假陷诉讼再度发酵,李克强总理就疫苗案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案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李克强在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重拳打击,对不法分子坚决依法严惩,对监管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严厉问责。尽早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深交所日前已启动对长生生物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对于此,长生生物22日晚回复深交所称,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对于此次案件的发生,公司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种者和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确保生产的合规性、真实性、可靠性、可追溯性以及疫苗质量的安全性。

    而另一家上市公司康泰生物则也回应称,“有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疫苗之王》的文章,因某疫苗企业生产记录造假而质疑国产疫苗行业。该文章多处不实,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目前该文已被微信公众号平台删除,但仍造成了部分媒体的转发和公众的误解。公司与长生生物案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虽然上市公司及时作出回应,但是今日A股开盘,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影响了整个医药股走势,特别是疫苗概念股。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沃森生物则以跌停开盘。另外,四环生物、安科生物集合竞价都有不同程度跌幅,整个疫苗概念板块走势低迷。

    而连续5个一字跌停的长生生物23日早间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据深交所公告,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长生生物,证券代码:002680)于2018年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火山君注意到,原本不少券商组织第三方专家对此次长生生物疫苗案件进行解读,不过多数都没有实施,而太平洋证券召开了关于疫苗案件的电话会议后,该券商随后发布致歉声明称,电话会议邀请第三方专家讲解疫苗行业的过去和现在,集中在审批、质量、监管方面,不涉及个股。造成的误解和困扰,深表歉意。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因为上周五的对于去杠杆放松的政策预期来扰动市场,所以可能会先有一个小反弹,但是反弹高度不会超过3000点,在这个小反弹的过程中,有本事的可以做多计算机通信电子军工机械行业,同时清仓消费和医药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7月23日 公告停牌个股(名单)

    下一篇

    早评:创业板指低开1% 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板块领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