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 疫苗股将成焦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08:29

    对于涉嫌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这绝对是让人愤怒的,但对这家公司而言,再来多少个跌停,甚至是坚决让其退市,都是在正常不过的。虽然持有该公司的中小股东很无辜,但我鼓励中小股东拿起法律武器去索赔,这样的公司就应该破产,得到最为严厉的处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大盘出现强劲反弹,这是好事,但另一方面,长生生物涉及的“问题疫苗”事件也在这个周末持续发酵,让人感到愤怒。

    那么,现在大众的目光都聚焦于此,这对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于疫苗股,我们又应该如何去对待呢?

    首先,对于涉嫌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这绝对是让人愤怒的,但对这家公司而言,再来多少个跌停,甚至是坚决让其退市,都是在正常不过的。虽然持有该公司的中小股东很无辜,但我鼓励中小股东拿起法律武器去索赔,这样的公司就应该破产,得到最为严厉的处罚。

    有人会问,如果长生生物没有被退市,多个跌停下去之后,会不会是抢反弹的机会?我想说,即便有机会,这样的公司也坚决不能碰,这样的钱也坚决不能去赚。

    再说其他疫苗股,“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之后,市场对于其他疫苗股也非常担忧,生怕出现问题。比如另外一家A股公司康泰生物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对于其他疫苗股,到底应该怎么看?

    首先,还是要看其他公司,是否真的存在问题。如果不存在问题,那短期因为市场的担忧,股价可能会存在波动,但不会是致命的打击。

    其次,一家公司疫苗出了问题,是否应该对整个产业予以否定?中国的疫苗,不会因为出现了一个长生生物,而导致整个产业的停滞不前,甚至是被毁掉,相反,可能会因为此次事件,而更受重视。

    这就好比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并没有因为三鹿集团,而导致整个产业的垮掉。另外,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之后,反而令伊利和蒙牛,成为市场最大的占有者。要知道,当年伊利也曾经因为这个事件而出现业绩亏损的。但现在,伊利依然是行业龙头。此外,还有白酒行业的塑化剂事件,也一度冲击整个白酒股板块,但冲击之后,龙头依然是龙头。

    所以,对于疫苗股,短期可能会受到冲击,但长期来看,龙头公司依然会是龙头公司。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23日四大财媒精华

    下一篇

    康恩贝澄清:从未生产、销售过任何疫苗产品,有关报道无事实依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