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人贷与PICC合作推出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 合规化再进一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00:32

    宜人贷获得高盛提供的3.24亿元资金

    2018年6月19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人贷(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RD)(以下简称“宜人贷”或“公司”)对外宣布,公司获得国际知名投资银行高盛提供的3.24亿元资金,使用期限为3年。

    宜人贷CFO丛郁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在拓展机构资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这体现了高盛对宜人贷稳健的运营能力及行业领先地位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与更多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以更好地满足国内优质人群的金融服务需求。”

    近期,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人贷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合作,签订三年合作协议,针对特定借款产品推出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这是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借款综合成本及信息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规化升级后,宜人贷在合规化方面再次取得关键性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人保财险为宜人贷撮合的特定借款提供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所承保产品借款周期不超过12个月,借款金额不超过20万人民币。中国人保财险向借款人收取保费,如果借款人出现违约,中国人保财险将根据协议约定,对逾期超过90天的借款给付保险金。具体保障内容以相应保险合同为准。

    网贷平台与险企合作,一方面有助于平台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另一方面,对于行业而言,在风险备付金逐步取消的背景下,这也为整个网贷行业风控机制的建立注入新的力量,对金融稳定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起到重要作用。可预见的是,随着网贷平台备案、综合监管体系的落地,行业将逐步迈入健康理性的发展通道。未来,宜人贷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头部公司,也将以最严苛的标准落实监管要求,全力推进合规化进程,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道,为行业可持续长远发展助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保本理财按存款管理 结构性存款增速料将放缓

    下一篇

    图解·疫苗资本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