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生生物、康泰生物回应疫苗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2 17:44

    针对疫苗事件,长生生物7月22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长生生物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康泰生物公告称公众号发表内容不实,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

    每经编辑 余冬梅    

    长生生物7月22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

    ① 鉴于百白破联合疫苗在公司销售收入总额中占比较小,因此停产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

    ② 未曾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立案调查通知书,2016-17年百白破疫苗收入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9.2 条所述的 10%比重,因此公司判断该事项不属于重大应披露的信息;

    ③ 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停产除对本年度财务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外,对长春长生未来经营的影响程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到狂犬疫苗事件计对其他产品销售也将带来负面影响。有部分地区疾控机构暂时停用公司其他疫苗产品。公司所有已经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均经过自检,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

    长生生物表示,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种者和投 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确保生产的合规性、真实性、可靠性、可追溯性以及疫苗质量的安全性。

    康泰生物7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疫苗之王》的文章,因某疫苗企业生产记录造假而质疑国产疫苗行业。该文章多处不实,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康泰生物”)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目前该文已被微信公众号平台删除,但仍造成了部分媒体的转发和公众的误解。

    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百货:物美控股拟要约收购不超6%股份 23日起复牌

    下一篇

    长生生物:未曾收到吉林省食药监局出具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