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医药股之后港资布局新领域 这两只传统行业股出现大额资金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2 19:13

    港资在上周大举买入医药股之后,本周他们的风向开始出现变化,开始买入一些传统行业的股票。数据显示,本周港资买入力度较大的有万年青、粤泰股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港资在上周大举买入医药股之后,本周(7月16日至22日)他们的风向开始出现变化,开始买入一些传统行业的股票。

    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万年青(000789,SZ),在本周初,港资持有万年青375万股,而到周末该数据就达到了1036万股。另外一只股票就是粤泰股份(600393,SH),在周初港资持股396万股,而到周末持股就变为了1351万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从上述两只股票来看都是来自传统行业。万年青主要从事水泥的生产与销售。该股在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其实较为优异,目前离此前创造的高点相比距离并不太大。而粤泰股份则从事房地产等业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股此前经历了连续的五次跌停,目前公司股价位于较低位置。据媒体报道,粤泰股份控股股东累计质押了较大比例的公司股份。

    另外不容忽视的是,虽然万年青和粤泰股份在本周港资增持很多,但是港资持股的比例和数量均不高,目前港资持股(流通股)万年青及粤泰股份的比例也分别仅为1.68%和1.36%。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禁止电销扰民 湖北保监局规定每日21时至次日9时不得呼出销售

    下一篇

    自动驾驶技术加速落地 安全需求升级毫米波雷达有望爆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