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跑汽车赵刚:“能在五年内实现造血就是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1 15:24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表示:“智能电动车作为一个新物种,先期购买它们的这一部分用户,不一定都是消费能力很强的人,但肯定是热衷于新事物的人。我们认为应该把更多的补贴反哺给真实的用户,给消费者更多的附加价值,更强的品牌溢价能力。”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7月20日,在“2018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汽车峰会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表示:“智能电动车作为一个新物种,先期购买它们的这一部分用户,不一定都是消费能力很强的人,但肯定是热衷于新事物的人。我们认为应该把更多的补贴反哺给真实的用户,给消费者更多的附加价值,更强的品牌溢价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零跑汽车自主研发了T平台(A00级别)、S平台(A0级别)和C平台(A级)三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零跑基于S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S01是两门四座轿跑,百公里加速6.9秒,续航里程360km,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

    “充分考虑到现在的产业环境和成本现状,零跑没有像很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做新的SUV,我们先做了轿跑。”赵刚进一步表示,“我们A0级的车上市,装备了很多智能功能。增加一些附加值之后,随后是A00级车型推出,然后是A+、B+车型往上走。”

    赵刚认为,做智能电动车是一个漫长的产业,一家企业前三年应保证先活下来,不要考虑挣钱。“对于零跑来说,能够在五年时间内实现造血,就是成功。”赵刚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上半年处罚机构798家

    下一篇

    电动车企在后补贴时代如何盈利? 可以像小米一样赚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