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上半年立案调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9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7:02

    2018年7月20日下午,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对证监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2018年7月20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

    证监会通报上半年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情况

    证监会通报了上半年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情况。上半年,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9件,同比增长50%;办结17件,其中查实16件,成案率94%。

    上半年在办信披违法违规案件主要表现为:一是虚构购销业务、滥用会计准则实施财务造假;二是利用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三是未依法履行重大事项等信息披露义务;四是环境违法信息披露不实的案件不断增加。

    上半年在办信披违法案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财务造假手法隐蔽;二是涉案领域涉及公司债等业务;三是多种违法行为交织;四是不少案件情节特别严重,涉嫌刑事犯罪,有的持续多年实施财务造假且金额巨大。

    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对11家证券中介机构启动调查,同比增长22%,涉及证券公司3家、会计事务所5家、评估机构2家和律师事务所1家。下一步,证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坚决查办市场关切、影响恶劣的重大财务造假、信披违法案件,始终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执法威慑,提高违法成本,有力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义务主体归位尽责,不断夯实市场稳定运行基础。

    证监会对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庞大集团、盛达矿业、美都能源。

    其中,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庞庆华对庞庆华作为“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和遗漏披露相关融资安排”的违法主体,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庞庆华作为庞大集团涉案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两项合并,对庞庆华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的罚款。

    对甘肃盛达集团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处以45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赵满堂予以警告,并处以40万元返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王军保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浙江证监局依法对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美都能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据现场速记整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瑞医药:11名高管拟减持股权激励获授股份

    下一篇

    美国贫富差再扩大:1%的人群收入 是余下99%的26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