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跑汽车赵刚:正与大华股份联合研发AI自动驾驶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5:43

    据赵刚介绍,零跑汽车的芯片“凌芯01”于去年11月启动,今年5月达到集成验证阶段,2019年二季度开始实车测试。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20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NBD汽车承办的“2018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汽车峰会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透露,“零跑汽车正携手安防巨头大华股份联合研发AI自动驾驶芯片,明年二季度试用。由双方的芯片团队联合研发,更适合自动驾驶的需求。” 

    据赵刚介绍,零跑汽车的芯片“凌芯01”于去年11月启动,今年5月达到集成验证阶段,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实车测试。

    赵刚表示,“零跑汽车已经完整掌握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并且实现了对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执行层关键技术的自主化覆盖。”

    在活动现场,赵刚还演示了零跑S01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赵刚介绍称,“该系统现阶段具有人脸识别、一键召唤和自动泊车等功能。与特斯拉的自动泊车不同的是,零跑汽车的算法可以让车出来后为驾驶员提供最佳位置,且可以实现车内和离车后的两种自动泊车方案。”

    在提到零跑汽车的自动驾驶整体研发进度时,赵刚透露,目前,零跑S01已经有40多台测试样车,从去年开始,整体实测安全无事故里程已超过50万公里,未来将在零跑的量产车上进行适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同意百度成为“.BAIDU”顶级域域名注册管理机构

    下一篇

    上交所地方债发行突破70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