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大金融放量上攻 沪指涨2.05%终结5连跌收复5、10、20日均线

    证券时报 2018-07-20 15:2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9.27点,涨2.05%;创业板报1609.55点,涨1.23%。



    午后市场风云突变,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午后放量大涨,沪指收复2800点一度涨幅超过2%,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跟涨,盘面上看,个股开启普涨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9.27点,涨2.05%;创业板报1609.55点,涨1.23%。

    消息面,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出台,对资管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但机构实操层面还有一些模糊之处,各界都在等待进一步执行通知指导以开展业务。20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近期有望落地。目前,监管和市场关注四大热点问题。包括:是否将银行理财的投资门槛将从5万下降到1万;理财资金是否可以投资二级市场;银行理财是否能够投资分级产品;标准化产品认定规则如何确定。

    天风证券认为,央行通过MLF配额政策引导银行、进而带动整体的债券投资者抬升风险偏好,增加对中低评级客户的资金支持,将促使其融资环境将回归正常,利于改善当前信用环境。前期市场普遍存有债券违约扩大化致使资产质量恶化的预期,使整个板块估值下降。因此认为,政策较大调整之下,资产质量悲观预期料将打破,银行板块或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华融证券认为,A 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匮乏,存量博弈在利空频繁的当下,市场做多信心更是不足。短期仍以谨慎观望为主,适度关注中报业绩出色的优质标的。

    爱建证券认为,目前沪指仍处于2650-2850的箱体区间,本周股指连续阴跌基本围绕短期均线上下波动,市场热点散乱成交量不济表明市场信心不足投资者做多意愿不强,周四股指继续小幅下跌重新失守短期均线;由于受制于多空分界岭反压股指上行的压力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控制风险维持谨慎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上一篇

    新型光敏材料可“切换”软硬状态

    下一篇

    国债期货午后跳水,大幅收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