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师建华:2025年新能源车整体市场占比将达到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4:47

    师建华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470万辆。届时,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占比将达到15%。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20日,在“2018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汽车峰会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新能源汽车正以理性平稳的状态发展,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00万辆。”

    师建华指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期,这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市场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变革;新需求在改变商业模式;制造型企业向制造加服务型企业转变;中国汽车品牌企业达到了一定规模,“新四化”引领的技术深度融合,将为新能源汽车带来发展和延伸空间,智能驾驶、电动汽车和分时租赁将成为未来出行的主要方式。

    师建华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470万辆。届时,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占比将达到15%。

    不过,师建华也表示,未来三到五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将极其残酷。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16家新造车企业拿到了发改委造车资质。去年,全国新投入整车项目累计达到91个,21个省宣布了新能源项目,投资规模达到5283亿元。此外,各类车企已经公开的新能源汽车产能规划2020年超过2000万辆,是国家规划设定目标的10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获刑24年后朴槿惠又吃新官司 被判8年

    下一篇

    故宫明年试点分时段售票,让更多游客有尊严地参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