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断定A股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多,中欧瑞博以自有资金2000万追加投资旗下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23:04

    火山君了解到,7月18日,深圳有一家知名私募,中欧瑞博投资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市场的看好,以自有资金2000万追加投资旗下产品。其表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多,为中长期投资人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A股继续下跌,沪指五连阴,创业板指跌破1600点关口,个股跌多涨少。

    跌到目前这个份上,很多机构包括各大券商、基金和私募人士都在喊不要再盲目看空了,市场估值已经很便宜了。

    市场究竟有没有见底,便不便宜?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深圳有一家知名私募,中欧瑞博投资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市场的看好,以自有资金2000万追加投资旗下产品。

    市场疲软沪指五连阴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下行,整体维持宽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772.55点,跌0.53%,深成指报9148.78点,跌0.51%,创业板指报1590.06点,跌1.11%。

    从指数看,沪指形成了五连阴局面,将上周四那根长阳线完全吞噬,创业板指数跌破1600点关口。

    从盘面看,个股跌多涨少。热点板块方面,钢铁表现活跃,三钢闽光大涨超5%,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柳钢股份等个股均表现不错。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整体走势来看,依然属于调整的一天,红盘板块较少,跌幅榜个股调整幅度较本周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大,跌幅超过5个点的有120只左右,说明市场调整氛围开始有所增加,这对多头是不利的,投资者减少交易频率是首要任务。五连阴走势给市场增加了调整的压力,此时需要一根中阳来重新激发人气,否则市场的沉闷气氛还将蔓延,进而可能引发新一轮调整。

    对于这段时间市场走势,深圳优聚资本FOF基金经理丁硕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处于中长期的增速换挡期,短期又面临去杠杆,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看到杠杆比较高的行业出现了一些风险事件。环保、新能源等行业都是属于项目方也为业主方垫资的业务模式,前几年在行业相对景气、政策鼓励扶持的时候,很多公司不注意风险控制,大幅增加杠杆,追求短期订单的爆发增长,而当补贴政策调降、或者退出之后,这些公司的现金流就非常紧张。因此,在选择行业或者公司的时候,就要格外重视盈利模式,如果是杠杆率比较高,现金流不好的行业,还是尽量回避,而选择那些稳健经营的公司。

    中欧瑞博2000万投资旗下产品

    跌到目前这个份上,很多机构人士都在喊不要再盲目看空了,市场估值已经很便宜了。

    市场究竟有没有见底,便不便宜,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有机构就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消息显示,MSCI低波和MSCI国际这两只基金用了1个月时间已经接近满仓操作。另外,今年已有10家外资私募发行了产品加速布局A股。

    另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深圳有一家知名私募,中欧瑞博投资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市场的看好,以自有资金2000万追加投资旗下产品。

    中欧瑞博方面表示,基于对未来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对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产品,并立即办理申购缴款手续。

    “中欧瑞博一直以来坚定看多中国,对中国经济和优秀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随着近年来金融监管的加强、投资文化的转变,中国资本市场正朝着健康的方向不断发展,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多,为中长期投资人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截止今年上半年,中欧瑞博旗下产品平均收益率在-1.5%左右,在中大型私募中相对还不错。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针对A股行情,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在7月初曾表示,当下,A股市场底部特征越来越多,更明显,有多个特征:一,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二、大股东质押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激增;三,今年前五月,私募产品有2700个被清盘,7000多个私募产品在6月份净值创出历史新低。行业内也出现了诸如曾经的私募冠军产品被清盘、股权被司法冻结等标志性事件;四、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庄股进一步爆仓,股价闪崩;五、牛市高潮受到热捧的定增产品、新三板基金,亏损惨重无法退出;六、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断崖式下跌,销售非常困难;七、各种坏消息一个接一个,大家听到的几乎都是坏消息,市场信心开始从麻木阶段向恐惧绝望阶段发展。

    “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的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的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吴伟志说道。

    “眼下买股票是对还是错?市场不同风格的投资者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完全迥异的,对于买什么品种答案也是迥异的。这里我们权且把整个A股市场全体简化成一家公司来单纯讨论一个择时问题会好些。我们观点很明确,在眼下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对于投资周期能超过一年的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长期正确的阶段了。”吴伟志在7月初如此表示。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共享单车频频倒闭,但共享Gucci、Prada的生意竟火到缺货?

    下一篇

    螺纹钢夜盘收跌0.1%,热轧卷收跌0.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