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私募也被 A股“割韭菜”?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富达旗下股票基金今年亏损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21:58

    火山君查阅大量资料后发现,13家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后,大部分产品目前看不到业绩,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富达利泰旗下产品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今年却亏损了近10%,一度亏损甚至达到了14.29%,引起了很多人的唏嘘。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外资私募最近有点火。在桥水拿下国内私募牌照后,前几天,贝莱德在国内开始发行首只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

    火山君了解到,目前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路博迈、安本、贝莱德、元胜等13家知名外资机构先后进入中国,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而今年已有10家外资私募均发行了产品,加速布局市场。

    火山君查阅大量资料后发现,这些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后,大部分产品目前看不到业绩,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富达利泰旗下产品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却亏损了近10%,一度亏损甚至达到了14.29%,引起了很多人的唏嘘。

    外资私募纷纷布局中国

    前几天,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旗下的“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开始发行了,引发市场热烈关注。

    事实上,去年12月25日,贝莱德的独资企业(WFOE)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资料显示,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将针对中国A股市场研发量化模型分析技术,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从基本面、市场情绪、宏观政策三方面捕捉A股投资机会。

    火山君了解到,近年来,外资私募机构可谓动作频频。前不久,也就是在6月29日,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数据显示,2017年1月,富达利泰投资成为首家在我国备案的外资私募机构后,截止目前,已有桥水、安中、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等13家知名外资机构先后进入中国,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整体来说,包括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在内,截至目前已经备案的外资私募基金数量达到15只。

    富达中国股票一度亏损14.29%

    目前的A股市场是一跌再跌,但很多机构都表达了对后市的看好。

    其中,比较典型的观点认为,A股在经历今年上半年调整之后,无论是估值还是政策面,市场都已经在较低水平,目前是很好的建仓时机和配置时机。

    在很多人看来,A股的底频频被外资抄走了。那么,这些外资私募的具体业绩又是怎么样的呢?

    火山君查阅大量资料后了解到,这些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后,大部分产品目前看不到业绩,但数据显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富达利泰旗下产品富达中国股票一号基金却亏损了近10%。

    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14日,截止7月13日,收益率为-9.54%。

    此产品的管理人是富达利泰投资,在2017年1月,成为首家在我国备案的外资私募机构。其外资股东为富达国际,成立于1969年,是一家由创始人家族、管理层和高级员工共同持股的独立公司,是投资管理行业倍受信赖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其中包括400多名专业投资人员,基金经理在富达国际的平均服务时间达到12年,平均从业年数为16.3年。截至2017年3月31日,富达国际管理的客户总资产逾2,940亿美元,总管理资产逾3,830亿美元,旗下拥有700多支股票、固定收益、地产和资产配置基金。

    富达中国股票私募一号基金的净值图显示,在4月 4日,其收益为 - 5.71%,4月13日为- 5.35%,4 月27日 为-8.79%,6月6日为-2.71%,7月 4日为 -14.29%,7月 6日一度达到了-14.29%。和沪深300指数对比,该产品在大部分时候和指数走势相差不大,也就是说,富达也跟随市场的下挫一路大跌下来的,而在今年6月前甚至是跑输市场的。外资私募到底抄到了A股的底部没有,那就见仁见智了。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力创通:北斗车载定位终端已应用于约1万台公务车

    下一篇

    中签率从1/10万到1%,券商大额包销,遭遇降温的可转债还能买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