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年销售目标完成近半 吉利开始备战20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17:05

    “上半年吉利能保持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在产品、渠道两个层面的前瞻布局。”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吉利正在为2020年进入年销200万辆目标做准备。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吉利汽车(00175,HK)的高速增长态势仍在继续。吉利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售76.66万辆,同比增长44%,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9%。

    “上半年吉利能保持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在产品、渠道两个层面的前瞻布局。”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吉利正在为2020年进入年销200万辆目标做准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4.6%,其中自主品牌仅增长了3.4%。在此背景下,吉利上半年实现44%的销量增速实属不易。

    “吉利就是坚持各方面相匹配的原则,尽量使产品、渠道、营销相匹配。”林杰认为,这是吉利上半年销量迅猛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8年是吉利汽车进入百万辆时代的第一年。销量的快速增长在让林杰感到喜悦的同时,还有紧张与忧虑。

    “达到年销百万辆规模后,包括竞争、管理等很多方面开始变得不一样。”林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吉利汽车就开始考虑进入100万辆年销规模后的问题,包括渠道经营的专注性、产品推广、新老产品错位布局,以及售后服务、备件保障、物流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

    与之前相比,今年,吉利汽车将挑战158万辆的销量目标。以上半年76.66万辆的销售成绩计算,吉利目前完成这一目标的压力并不大。

    当前,吉利把目光瞄向了2020年。这一年,吉利的销售目标是200万辆。吉利正在为此做准备。

    “要打一场战役时,需要提前做预案。在发展过程中一定会遇到问题,这是必然的。我们要做到风险可控,同时在快速行进中快速调整自己,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林杰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中,产品和渠道仍是吉利最在意的两个方面。

    根据规划,在产品层面,吉利将继续打造家族式产品概念,在帝豪、远景家族后,吉利还将以博越为基础,打造一个全新的SUV产品家族。与此同时,如帝豪EV450、帝豪GSe等新能源车型将会迅速上马,以提升吉利各大家族产品阵营中的新能源车型比例。

    渠道方面,吉利将继续推进3.0渠道升级行动。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向记者透露,截止6月底,吉利已有253家4S店完成3.0渠道升级,在建的有280家4S店,预计到年底将有550家4S店完成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有所调整 补贴不超车价60%

    下一篇

    中国商务部:中欧自贸区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