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认可蓝筹股成长股当前估值水平 券商投顾审慎看好三季度A股表现

    上海证券报 2018-07-19 09:04

    展望三季度,超过八成的投顾继续看好外资对蓝筹股的提振作用。其中,有15%的投顾格外看好,但同时有六成投顾认为,外资的影响力将呈边际递减。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近期,上海证券报对约300名券商投资顾问及其服务的高净值客户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伴随着上半年市场的整体下跌,过半高净值客户出现亏损。展望未来,仍有三分之二的受访投顾看多A股三季度表现,超过八成的投顾继续看好外资对蓝筹股的提振作用。

    今年上半年A股表现乏力,赚钱效应较弱,高净值客户盈利大幅缩水。调查显示,仅有32%的高净值客户在今年二季度实现了正收益,环比减少了22个百分点,近七成高净值客户在二季度遭遇亏损或勉强维持盈亏平衡。其中,二季度亏损的客户比例高达55%,亏损10%以上的客户占比达到36%。

    在行情下跌的过程中,未能及时减仓是导致高净值客户亏损的原因之一。调查结果显示,仓位超过40%的高净值客户占比为55%,与上一季度完全一致。此外,调查还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客户也不打算大幅调整证券账户中的资产投入。

    即便盈利缩水,投顾及高净值客户对后市信心并未出现严重受挫。调查显示,66%的投顾看好A股后市表现,不过占比环比下降了13个百分点。多数投顾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将不会出现明显单边下跌或单边上涨的走势。近半数投顾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将“先跌后涨”。

    在经历二季度风险集中释放后,蓝筹股投资价值为投顾所认可。近八成投顾认为,大盘蓝筹股整体风险不大,较前一季度调查时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对成长股的后市表现也趋向乐观,其主流观点是“成长股风险部分释放,目前风险适中”,还有16%的投顾认为成长股跌到位了。

    有七成投顾看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海外长线资金入市带来的积极影响。有23%的投顾认为,被纳入MSCI指数对A股市场带来的长期影响是持续流入的增量资金;有18%的投顾认为,未来投资者行为更趋理性;有17%的投顾认为,A股长期估值将与国际市场趋同。此外,“投资者机构化特征更为明显”、“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也是投顾眼中的利好因子。

    事实上,在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的短短1个月内,多数投顾已感受到这一举措落地带来的积极影响。有49%的投顾认为,A股头部效应更为显著,绩差股更加边缘化;另有14%的投顾认为,外资改善了A股的流动性;还有8%的投顾认为,外资流入带来蓝筹股的阶段性反弹。

    展望三季度,超过八成的投顾继续看好外资对蓝筹股的提振作用。其中,有15%的投顾格外看好,但同时有六成投顾认为,外资的影响力将呈边际递减。

    上一篇

    5G效应持续扩散 PCB板块掀涨停潮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18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