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一汽组建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

    新华社 2018-07-19 08:29

    在红旗品牌创立60年之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7日在吉林长春宣布成立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为这一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技术产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1958年红旗品牌创立以来,红旗轿车长期被用作我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但在汽车消费市场表现不佳。为了加快红旗复兴进程,红旗品牌已经启动市场化改革,并于今年年初发布了新战略,努力通过多元化产品闯市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在变革时代,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重塑汽车产业,唯有不断创新和汇集各方面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发展,才能赢得未来汽车产业发展主动权。

    根据联盟建设方案,中国一汽将采取合资、合作、委托、联合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带动相关产业合作伙伴融入新红旗品牌战略创新平台,搭建共生共赢的红旗品牌技术创新生态圈。

    中国一汽将构建“黑科技实验室”“协同创新实验室”“三创加速器”三位一体的一汽红旗创新中心,建设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努力打造红旗品牌智能生态圈。

    一汽首批协同创新的合作伙伴包括华为、百度、英特尔、科大讯飞、吉林大学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领域涵盖自动驾驶、智能驾驶、智能安全系统和大数据开发与管理等。

    徐留平表示,红旗将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红旗未来将推出更多产品,至2025年前将推出多达17款全新产品,包括多款新能源汽车和SUV车型。

    上一篇

    赔偿2.9亿美元 福特就高田气囊召回案达成和解

    下一篇

    超八成在京上市新能源车获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