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监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08:06

    昨天晚上,银监会层面发出消息,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这个消息,引起业内关注,并被认为是利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银监会层面发出消息,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这个消息,引起业内关注,并被认为是利好。

    据报道,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中国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这个新闻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就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两句话。那么,这一消息到底利好程度有多大呢?昨天晚上,达哥咨询了一位资深银行业内人士。该人士认为,虽然是一种积极信号,但由于没有看到实质性的配套政策,那么这相当于就是监管机构对银行的一种政策建议,主要看能否真正执行到位。

    再看海外市场消息,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褐皮书报告称,美国经济继续以适度增长的速度扩张。美股则继续表现强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9.40点,以25199.29点报收,涨幅0.32%;纳斯达克指数微跌0.68点,以7854.44点报收,跌幅0.01%;标普500指数上涨6.07点,以2815.62点报收,涨幅0.22%。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白酒行业淡季迎来涨价潮 专家称“不看好”

    下一篇

    早间公告: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设立合资公司 深化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