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教育板块牛股频出 新东方在线拟赴港IPO排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9:32

    在聚集了诸多不确定性的上半年,港股市场一路震荡下行,然而就在这疲弱的大市情况下,教育板块却成为了其中的亮点,不止一家教育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牛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7月17日),内地著名教育机新东方构旗下的新东方在线的上市资料被披露。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在聚集了诸多不确定性的上半年,港股市场一路震荡下行,然而就在这疲弱的大市情况下,教育板块却成为了其中的亮点,不止一家教育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内地多家教育企业都在排队港股IPO准备上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7月17日),内地著名教育机新东方构旗下的新东方在线的上市资料被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东方在线的股东名单里,除了新东方是其控股股东外,腾讯还是持股第二的股东。

    2017财年收入4.46亿元

    对于新东方,一般人恐怕都不会陌生,就是那家著名的英语培训学校。在2005年,新东方在线被推出,随后就开始陆续推出多种在线教育服务。

    根据新东方在线的资料,目前公司的三个核心分布是大学、K-12(基础教育阶段)及学前在线教育的课程。新东方在线通过线上及手机教育等多种平台提供课程与产品(直播及录播)。截至2018年5月31日,新东方在线有62名全职教师、957名兼职教师、53名全职导师以及1525名兼职导师。

    而新东方在线的盈利模式为公司提供在线教育服务和产品,不同阶段的学生通过付费进行购买。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时间,新东方在线的付费学生人次总数为140万左右,其中大学教育学生占59.1%、学前教育学生占31.9%,K-12学生占9%。

    新东方在线在2017财年(截至当年5月31日)收入4.46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为9221万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互联网教育企业,新东方教育背后不仅有教育企业背景也有互联网大佬的背景。新东方毫无疑问是新东方在线的控股股东,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为新东方在线的主席。另外,腾讯因为持股新东方在线9042万股,而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另外,腾讯参股的时间为2016年。

    教育股排队上市

    近年来教育股去港股上市较为流行,而且目前来看,排队上市的教育股还不少,除了最新的新东方在线外,还有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卓越教育集团、中国银杏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等等。

    从已上市的教育企业来看,也逐渐形成了港股教育板块。而在这些教育股里,有不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牛股。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五只教育股目前位于历史新高附近,而此前的涨势也非常惊人。如:枫叶教育、宇华教育、睿见教育、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等。

    对于港股的教育股板块。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教育板块是目前市场的焦点之一,尤其是港股目前仍然有不少不确定因素,教育板块作为内需成长型品种,未来潜在增长空间仍达,投资者普遍对教育股持有正面的态度、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3.4亿欧元!谷歌因安卓系统接到欧盟史上最大罚单 限90天内结束“违法行为”

    下一篇

    *ST罗顿:重大资产重组未获通过 明日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