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核集团回应每经:中核国财非中核集团下属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4:39

    今天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中核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中核集团下属企业。“我问了集团,它的确不属于我们集团的企业。”该人士表示。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融钰集团(002622,SZ)拟引入的合作方疑为“假央企”?近日,有媒体刊发了《时隔四个月,“假央企”疑似再度现身!这次盯上了融钰集团,监管层已介入》的报道,质疑融钰集团此前拟引入的战略合作方——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国财)是“假央企”。

    今日(7月18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中核国财提供的公司章程、注册证明书等资料,中核国财母公司为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但中核国财尚未向融钰集团提供其产权及控制关系,且基于地域限制和政策因素,截至目前无法确认中核国财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今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中核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中核集团下属企业。“我问了集团,它的确不属于我们集团的企业。”该人士表示。

    此前,上市公司融钰集团发布公告指出,拟引入中核国财作为战略投资方,合作方向包括后者战略入股上市公司,3年内打造100亿元基金投资平台和央民创新合作平台,并联手开发“一带一路”工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地方融资应做到“堵后门”和“开前门”并举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回应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