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疆昆仑神农拟出清中华联合保险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2:43

    公告显示,新疆昆仑神农此前持有中华联合保险2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0163%。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王可然    

    中华联合保险将再现股权变动。年初,保险保障基金将其持有的5.6335%股份转让给富邦人寿,实现“功成身退”。而在日前,另一家小股东——新疆昆仑神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昆仑神农”)也选择出清股权。不过,此次股权转让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复。

    公告显示,新疆昆仑神农此前持有中华联合保险2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0163%。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昆仑神农注册资本9000万元,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十三师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公司、新疆喀什裕强发展公司等7家公司发起设立。

    而此番将接手股权的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其本身已经在中华联合保险的股东名单之内,受让前持有75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约为0.049%。

    实际上,中华联合保险本就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1986年创立。为解决中华联合保险偿付能力不足等问题,2010年4月,保险保障基金接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相关股东单位委托,开始管理其持有的中华联合保险75.13%的股份,代行相应的股东权利。随着保险保障基金注资60亿元,并协助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资78.1亿元,中华联合保险陆续完成市场化重组,回到经营正轨。今年3月,经原保监会批准,保险保障基金才彻底从中华联合保险中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华联合保险也迎来了银保监会对董事长丁建平的任职资格批复。资料显示,丁建平曾任东方资管南京办事处经理、合肥办事处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南京办事处副总经理等职务,而东方资管目前仍是中华联合保险的控股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签大赚近400万!深圳又一豪宅摇号,抢房主力来自这三个省份,还有8位境外人士

    下一篇

    浙江首个影视产权交易平台正式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