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6月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00:29

    6月,经风险调整后的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率走势相对缓和,环比上涨2BP至5.10%。资管新规在短期内对于各类理财产品收益冲击不甚明显。

    2018年6月,随着央行再次定向降准,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带动银行理财、信托等产品收益下降,但由于货币基金收益的大幅反弹,促使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维持上行走势。当月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1BP至4.74%;货币基金大幅反弹,环比上涨40BP至4.20%;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小幅下滑至8.12,环比跌幅达15BP;P2P产品收益加速回落,环比下滑7BP至9.22%。

    6月,银行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下降0.13点至111.66点。从当月产品收益变化趋势来看,整体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促使理财收益微幅回落,但长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的走高也凸显银行跨季资金压力较大。考虑到6月监管较大幅度的净投放以对冲流动性趋紧的压力,预计7月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指引下,市场流动性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紧,带动理财产品收益的微幅上涨。

    货币基金收益指数在6月上涨12.04点至127.66点。由于5月货币基金收益指数超预期的下滑表现,6月的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将货币基金收益指数走势拉回正轨。从6月与4月的走势对比来看,货币基金整体收益变化仍然呈现下行趋势,凸显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仍对货币基金收益有向下拉扯作用。

    信托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下滑1.68点达92.39点。信托收益的小幅回落与当月的流动性环境趋于宽松有一定的关系,从长期趋势来看,由于目前收益较高的房地产信托持续火热,整体收益或仍有上行空间。但房地产信托高收益带来的兑付风险也值得行业警惕。

    P2P产品收益指数环比下滑0.61点至77.68点。6月P2P行业爆雷事件的持续增加凸显出P2P行业由于自身合规规范要求偏弱、风险控制能力较差等特点造成的弱抗风险特性。考虑到爆雷潮大幅降低了投资者对于该行业的信任感,因此不排除短期内部分平台出现挤兑现象,进而造成风险事件的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爆雷的P2P平台所给出的预期收益通常过高,随着这些平台的退出,行业平均收益也将随之回落。

    (以上内容由晋商银行提供,全文详见晋商银行官方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大跌创16个月新低 “流动性合理充裕”你该重视了!

    下一篇

    通道、贸易与产业联动:成都青白江借中欧班列打造“四向拓展”战略通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