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应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日欧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23:54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下午在日本首都东京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方官员的话报道,就参与方经济规模而言,这是迄今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欧盟和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大约三成。

    根据这份协定,欧盟将取消99%从日本进口商品的关税;日本将取消94%欧盟进口商品关税,包括82%的农产品和水产品;今后数年内,将逐步取消99%欧盟进口商品关税。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提到,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旨在应对美国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据新华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左)、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签署协定 CFP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产业发展精准匹配 成都成华第二届“创智杯”助力四大领域升级

    下一篇

    重庆一北斗产业园烂尾“老赖”开发商被多方追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