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桂东电力子公司发起重大诉讼 因买卖合同纠纷已牵涉7起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21:53

    除去最新的一次诉讼,广西永盛公司在此前因买卖合同纠纷所产生的诉讼已有6起。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7月17日,桂东电力(600310,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永盛公司)提起的重大诉讼,涉案金额合计约为5215.06万元,已于近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加上本次诉讼,广西永盛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已涉7起诉讼。

    桂东电力董秘陆培军称,这是上市公司子公司的诉讼,子公司与其客户之间发生的具体交易,他并不是很清楚。

    涉案金额约5215万元

    据桂东电力介绍,广西永盛公司与沧州建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注:实际应为沧州建投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物流公司)进行煤炭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2015年4月13日~11月26日,广西永盛公司共计向沧州物流公司支付了6800万元货款,但沧州物流公司仅向广西永盛公司提供了价值约3226.4万元的货物。截至2018年6月10日,沧州物流公司尚有价值约3573.6万元的货物尚未交付给广西永盛公司。

    2017年12月,广西永盛公司向沧州物流公司发函,提出终止与沧州物流公司签订的所有合同,并要求沧州物流公司退还相关款项。2018年3月26日,广西永盛公司向沧州物流公司发送了《律师函》,要求沧州物流公司退还广西永盛公司多支付的约3573.6万元货款并赔偿损失。但桂东电力称,沧州物流公司一直未退还上述货款。

    天眼查显示,沧州物流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崔文龙。经营范围包括:运输代理服务(不含货物运输)、货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装卸服务;批发、零售煤炭、金属材料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致电沧州物流公司,但无人接听。

    2018年6月10日,广西永盛公司向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广西永盛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沧州物流公司归还广西永盛公司多支付的货款约3573.6万元,并支付违约金/资金占用费(计算至被告退还全部货款之日止,暂计至2018年6月10日约为1641.46万元),前述两项金额合计约5215.06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2018年7月9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上述诉讼,并下达了《受理案件通知书》,截至目前,该案尚未开庭审理。

    子公司此前牵涉6起诉讼

    除去最新的一次诉讼,广西永盛公司在此前,因买卖合同纠纷所产生的诉讼已有6起。

    以今年2月的一次诉讼为例,2018年2月1日,广西永盛公司就与中海油广西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广西永盛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解除《油品购销框架协议》,中海油公司向广西永盛公司退还货款约1024.84万元、损失费约89.79万元(暂计至2018年1月20日),合计约1114.63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据桂东电力2017年年报显示,法院已受理上述案件,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桂东电力在2017年年报中进一步披露,这6起因买卖合同纠纷所产生的诉讼,时间自2014年初到2018年3月,广西永盛公司分别作为原告或被告。

    陆培军表示,桂东电力的贸易业务,具体是由广西永盛公司开展,他没有直接参与,具体情况应该是广西永盛公司比较清楚。不过,货物款项没有及时回款,一直都存在这种情况。

    天眼查显示,广西永盛公司注册资本6.5亿元,由桂东电力全资持有,主营业务为汽油、柴油、煤炭等贸易业务。而来自桂东电力历年的年报显示,广西永盛公司在2017年、2016年、2015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约为1570.55万元、1.24亿元、负1.89亿元和负3.6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多次致电广西永盛公司,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读丨招聘鄙视链分5级,你在第几级?

    下一篇

    美股银行股普遍下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