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ETF份额悄然大增 “估值底”来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20:27

    今年以来,港股指数持续调整,自年初高点以来,区间跌幅已达14.8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港股持续走低的同时,跟踪港股大盘指数的港股ETF份额却在悄然增长。有券商表示,目前恒指估值已低于全球主要市场估值平均水平。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年以来,港股指数持续调整,自年初高点以来,区间跌幅已达14.8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港股持续走低的同时,跟踪港股大盘指数的港股ETF份额却在悄然增长。有券商表示,目前恒指估值已低于全球主要市场估值平均水平。

    港股ETF规模逆势增长

    今年初,恒生指数自创出33484.08点的历史新高后,出现了持续调整,截至7月17日收盘28181.68点,区间跌幅达15.83%。

    港股的持续调整,也让跟踪港股指数的基金出现下跌。华夏恒生ETF(159920)、南方恒生ETF(513600)、易方达恒生H股ETF(510900),自恒生指数高点以来截至7月17日,二级市场价格跌幅分别为11.71%、18.5%、21.24%。

    牛妹注意到,市场的下跌没有吓跑投资者,相反有部分资金却在逆势进场。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易方达恒生H股ETF份额为83.07亿份,较去年底增加了30.26亿份,涨幅达57.3%。虽然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但是由于份额的增加,仍然推动这基金规模从去年底的65.8亿元增加到二季度末的95.4亿元。另外,华夏恒生ETF份额也在今年上半年增加了89.68%,仅南方恒生ETF份额则出现了微跌。

    港股估值已到历史中低位水平

    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无论以何种口径测算,港股当下的估值都已经到了历史中低位水平。

    港股主要指数PE比较(TTM)

    数据来源:Wind、国金证券研究所

    根据上图,记者发现,除了恒生香港35指数外,其余港股主要指数PE当下均已低于了中位数。东方证券也在研报中指出,全球范围来看,恒指估值低于全球主要市场估值平均水平的16倍PE,恒指约为11倍PE。

    不过,"估值底"真的会带来市场的反转吗?

    国金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确实处于估值的底部区间,也就意味着未来股价向上的空间、概率都较高,如果此时买入,期望收益也将较高。但市场进入估值底部区域并不是市场见底的充分条件,在市场偏弱势时,情绪底比估值底更重要。因此,市场的换手率、交易量、股东行为等情绪指标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目前加仓买入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仍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汽集团:旗下公司多个车型项目将实施

    下一篇

    拼多多拟登陆纳斯达克 腾讯和红杉将各增持2.5亿美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