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春长生:所有已上市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16:36

    每经编辑 步静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在对长春长生产现场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行为。

    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1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长春长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郑重声明,公司所有已经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没有发生过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请广大使用者放心。”

    今日(7月17日),深交所向长生生物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造假事件详细情况,并详细测算此次事件对长生生物2018年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长生生物2017年狂犬病疫苗销售额为7.34亿元,占上市公司全年营收47.26%,毛利率高达92.70%,狂犬病疫苗业务平均每月贡献超过6000万元的收入。这也意味着,狂犬病疫苗业务停滞,平均每个月可能减收6000万元,这还不包括停产和召回带来的其他损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游戏新风口·电竞│腾讯、网易掘金近900亿电竞市场,这个“香饽饽”最大痛点却是…

    下一篇

    独家!融金所被曝逾期,股东天富蓝玉退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