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与车企绑定股权:华晨宝马获准28亿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15:10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今日(7月17日),宁德时代(300750,SZ)发公告称,将与华晨宝马深化战略合作,其中包括签订新订单以及股权绑定等。

    宁德时代表示,鉴于公司与华晨宝马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华晨宝马拟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采购动力电池产品,并同意在双方约定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华晨宝马有权选择向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双方于2018年7月1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向宁德时代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8.15亿元,该项目将用于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生产和供应指定产品;华晨宝马将向宁德时代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初始预付款为28.525亿元;宁德时代同意在后续实施境内或境外股权融资时(如公司实施A股非公开或者H股IPO),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该项投资上限金额为28.525亿元,具体投资方案以届时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方案为准。

    对于和华晨宝马的合作,宁德时代表示,此次协议签署后,公司将稳步推进与华晨宝马的战略合作,依托公司和华晨宝马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及经营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收评:创业板指尾盘拉升涨0.3% 石墨烯概念股异军突起

    下一篇

    07月17日 20只个股已连涨5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