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回应部分数据指标出现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10:49

    每经编辑 马原

    对上半年个别经济指标下滑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一方面,相关指标增速回落并不必然意味着经济增速下滑。从支出法看,GDP由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净出口构成,但固定资产投资并不等同于资本形成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不等同于最终消费。比如,近年来我国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服务性消费快速增长,占全部消费的比重不断提高,按照现有的统计口径,这一变化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中体现得并不充分。另一方面,我们不能只看增长数量,更要看发展质量。就目前来讲,我国投资、消费结构正在持续优化。从消费看,消费提质扩容积极推进,今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了29.8%,信息、文化、旅游等消费旺盛。从投资看,民间投资、技改投资的增速持续高于整体投资水平,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农业等补短板领域的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的增速分别达到35.4%和15.4%。(每日经济新闻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伏新政后续:多家光伏上市公司卖电站改善流动性

    下一篇

    发改委:我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