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低位震荡短线情绪降温“明星股”演绎“天地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23:37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 欣    

    7月16日,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61%,5G概念股领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当天的涨停板数量并不少,但基本都是低位拉起来的股票。而由于天华超净和绿色动力几只明星股票出现大跌,使得市场的短线情绪又再度降温。

    两市股指低位震荡

    7月16日,沪深股指低开后震荡下行,至收盘,两市股指纷纷收跌,上证综指收报2814.04点,下跌17.14点,跌幅0.61%,成交129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317.36点,下跌9.61点,跌幅0.1%,成交196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16.91点,下跌1.55点,跌幅0.10%,成交779.9亿元。

    从总体看,沪深两市全天成交3254.18亿,较上一交易日的3660.17亿元缩量了405.99亿元。从技术走势上看,沪指小幅震荡,全天围绕着5日和20日均线做波动。

    而从盘面观察,5G、国防军工、大飞机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高送转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在热点个股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兴通讯受解除禁售令的利好消息影响,7月16日在开盘1小时内就涨停,三个交易日内已出现两个涨停板,从而带动5G概念股活跃,全天领涨两市。沃特股份、纵横通信、美格智能、意华股份、创意信息等多股涨停,奥维通信、移为通信、宏达电子等个股市场表现均不错。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对市场中期前景已不宜过度悲观,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关注政策渐变,坚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方向。继续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消费、医药、科技等个股,结合政策预期逐步改变,阶段性关注中小市值股票和周期性股票反弹。

    “考虑到当前风险偏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较明显,因此短期反弹看好云计算、芯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以及绝对估值最低的银行、钢铁等行业。市场的走势基本与我们预期一致,医药、旅游涨幅较大略超预期。目前看由于政策略有放松的迹象,6月经济数据也较平稳,因此投资者风险偏好仍有持续改善的空间,短期市场反弹仍有较大概率持续,但由于贸易战、经济增速略下行、去杠杆等风险仍在,因此反弹的高度暂不宜期望太高。”深圳优聚资本投研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天华超净上演“天地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7月16日的行情来看,相比前几天的热点层出不穷,短线资金十分活跃的状况,市场短线情绪又有所降温。

    “这市场真是醉了,昨天涨停今天跌停的。反正我是不去高位股了。你们眼里的龙头天地板了,我现在是不去这类涨停缩量的个股。”一游资这样表示道。

    上述游资所说的股票就是近期因走势强劲而被市场高度关注的两只股票——绿色动力和天华超净。

    绿色动力上个交易日成交了18.5亿元,7月16日成交了16.7亿元。绿色动力早上开盘后迅速下跌,9:38迅速杀到跌停,“活埋”了上个交易日冲进去的一大批涨停板“敢死队”。

    而7月16日早盘,天华超净大幅高开封涨停后,盘中持续下跌,振幅达到了19.99%,上演“天地板”,截至收盘天华超净报收12.73元,跌幅达到7.15%。

    从早盘涨停板成交情况看,天华超净在集合竞价阶段成交6747万元,9:31~9:34每分钟成交了8188万元、6638万元、6425万元和1126万元。也就是说,这些16日早盘涨停板上追进“妖股”的资金悉数被“活埋”。7月16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西藏分公司买入了2922万元,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的营业部席位也买入较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正是由于天华超净的“天地板”,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的挫伤,宏达矿业,长盛轴承,绿色动力,山河药辅等个股也出现快速封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对话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乃恩:互联网重构传统文化 社会公众应存包容心

    下一篇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我们捧着“金饭碗”找饭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