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两次调研 这家转型公司受到机构密切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19:50

    最近两周,石基信息接待了两次机构调研,其中07月10日公司接待统一证券(香港)调研,7月12日则接受包括东兴证券等机构的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在哪些方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两个月内接受11次机构调研,几乎每周都会有机构到访,而上周,连香港券商也“跟风”调研,石基信息可谓备受机构关注。

    数据显示,最近两周,石基信息接待了两次机构调研,其中07月10日公司接待统一证券(香港)调研,7月12日则接受包括东兴证券等机构的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统一证券在调研公司与阿里在酒店业务方面的合作是怎样的关系,石基信息回应称,公司与阿里的合作是基于双方线上线下的优势高度互补。公司于2014年3月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于2014年9月份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双方在酒店信息系统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石基的角色为直连技术的提供商。

    另一方面,石基将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阿里旅行的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具体包括酒店系统直连、信用住产品开发、会员服务平台接入、账单扫码支付等四个领域,便于石基信息的酒店客户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双方希望可以减少消费者与酒店之间的中间环节,同时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比如信用住可以凭信用住酒店,无需押金,可快速入住和离店。随着未来酒店从2.0到3.0的演进,公司也开发了“未来酒店3.0”的更多功能,比如扫脸入住等。

    而不少券商也关心公司的转型,以及与Oracle的合作。石基信息在被调研时表示,公司与Oracle于2018年5月31日续签了代理协议,将2015年底与Oracle签署的代理协议延续了两年的时间。

    石基尊重Oracle根据其全球统一代理机制做出的安排,石基也会严格遵守与Oracle所签署的有效的所有协议。公司目前与Oracle公司开放的合作模式,有利于双方激发创新动力,为全球酒店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与Oracle公司建立紧密但不制约、融洽但不束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在照顾好客户和Oracle等合作伙伴利益的同时,平稳实现第四次转型。

    中泰证券分析指出,石基信息与Oracle合同续签,有利于公司业务和业绩的稳定发展,为公司向云服务转型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目前,石基的酒店餐饮管理软件以及云化产品均是公司完全自主开发。不过公司也存在云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和平台化业务发展缓慢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一大波“新能源汽车峰会”大礼包正在向你砸来

    下一篇

    上市公司“中考”成绩抢先看,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出现强势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