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中考”成绩抢先看,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出现强势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19:50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大幕,两市已有5家公司半年报亮相。前期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股价强势上涨,不少个股已经走出两连板。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大幕,两市已有5家公司半年报亮相,中小板有4家,主板有1家。前期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股价强势上涨,不少个股已经走出两连板,比如全志科技净利润大幅增长超过10倍,而其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达37%。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窄幅波动,弱势震荡,成交量萎缩10%;个股涨跌比5:6,通信、军工、半导体领涨,金融、地产、航空股低迷;收盘指数皆墨,沪指跌0.61%,创业板指跌0.1%。

    有私募人士认为,指数连续两天小幅震荡,有整固蓄势之意,阶段性反弹仍在路上,后市仍将震荡上涨,沪指3000点附近的缺口有望在本次阶段性反弹中回补。从浪型上看,这波反弹应是某级别4浪,从深成指走势看,这波反弹最大的可能是日线的4浪反弹,反弹的级别不会太小。

    近期沪市连续缩量,但创业板市场量能并未萎缩,反而温和放大,有资金暗中吸筹建仓的痕迹;今天是一段时间以来,连板涨停股表现最出色的一天,显示活跃资金的胆子更大了。继续看好这里的阶段性反弹,但反弹也不是天天涨,路要一步一步走。策略上震荡反弹,低吸不追涨,注意节奏。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沪指今日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在前期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股市往往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快速的大跌反弹。国信证券研究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A股大致出现过八次大跌反弹,反弹的时间在1个月到2个月左右,指数上涨的幅度平均在17%左右。

    实际上大盘自1月底以来的调整,不仅对绩差股产生影响,业绩优等生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期市场触底反弹,尤其是随着中报的披露,个股市场表现分化明显,其中绩优个股自然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出现连续上涨,而业绩下降或者预亏个股自然躺在了跌停板上。

    从上市公司的中报预披露来看,净利润预计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全志科技,公司在7月9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4220%-4634%,主要是公司收入结构得到改善,另外公司在智能硬件尤其是智能音箱领域实现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还完成了智能硬件以及车载市场的布局,受此影响,公司股价连续大涨,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37%。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根据深沪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30家创业板公司半年报将在本月披露,特锐德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17日正式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着力发展电气设备智能制造、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生态网及新能源微网,并取得众多突破,业绩实现稳定增长,上半年盈利1.02亿元至1.23亿元,同比增长0至20%。

    杭州高新、钢研高纳将分别于7月18日、7月20日公布半年报。其中杭州高新因杭州奥能电源设备有限公司业绩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致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8%至78%。钢研高纳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6.9%至22.1%,主要因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板块掘金

    耐威科技: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00万元~6022.53万元,去年同期为2,409.01万元,同比增长120%~150%。

    方正证券研报显示,公司MEMS业务延续一季度火爆状态,利润暴增。2017年全球MEMS晶圆代工厂营收排名中,全资子公司Silex超过台积电和索尼排名第三,纯代工领域继续保持全球第二。今年以来,Silex继续保持火爆状态,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业务在手订单、产能及利用率、净利率等均达到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国家加大半导体产业扶持力度,公司作为MEMS领域佼佼者将优先受益。Silex是全球领先的MEMS制造企业,方正证券预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将把公司作为MEMS核心企业进行扶持,通过资金等方式支持公司自主建立国内生产线,对Silex的国际领先技术进行吸收,逐步培养国内的MEMS工程、技术与管理团队,以完善国内MEMS产业链。

    因为牵手百度Apollo计划,耐威科技成为投资者眼中的新晋"明星股"。7月12日,耐威科技董事长杨云春表示,作为百度Apollo计划的新进成员,耐威科技为Apollo计划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满足自动驾驶对姿态、位置等信息的需求,希望将来能够为Apollo提供车用传感器等更多产品。

    北京君正:

    北京君正于7月11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盈利约1139.33万元~1252.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30%~231.21%。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在物联网及智能视频领域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

    北京君正6月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研发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此外,公司与百度合作已上市销售的产品为小辣椒S1,小米AMAZFIT运动手表采用公司芯片产品。公司微处理器芯片主要是面向生物识别、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IOT类市场。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的微处理器芯片除智能音箱外,还可以应用在生物识别、二维码、智能家电等领域。在智能视频芯片领域,公司产品还可以应用在行车记录仪、无人机等泛视频领域。整体来看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续两次调研 这家转型公司受到机构密切关注

    下一篇

    世界杯落幕,“球球似道”圆满收官!达哥说几句心里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