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世界杯法国队夺冠,华帝公司称退全款启动;货币政策或有放松空间,未来两月央行再降准概率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07:53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乡村振兴法已启动立法相关程序】

    日前从多位专家处获悉,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乡村振兴法目前已经启动了立法相关程序,到2020年之前有望正式发布。据了解,现阶段各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乡村振兴制度框架的建立。制度框架正在成形,多个重要规划文件将陆续出台。(经济参考报)

    【降稳结合,去杠杆迈入分类分策阶段】

    国企降杠杆减负债攻坚战已打响,发电、建筑、矿山行业将是重点。地方政府在规范PPP发展、防范债务风险方面也在逐渐明确新的思路,未来仍有去杠杆的空间。(经济参考报)

    【中证报头版: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排查启动】

    一轮由多部门参与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排查已启动,重点针对PPP等重大项目负债、资金流情况等。本轮排查至少会覆盖到全国各地市一级,区县一级可能会随机抽查。本轮摸底涉及地方审计、财政等多部门,排查力度、覆盖范围都远大于往年。

    【养老目标基金又有新进展 获反馈公司蓄势待“发”】

    近日,首批上报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收到相关修改意见。目前针对养老目标基金相关修订意见主要是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如基金名称中需要体现最短持有期等要求,养老目标基金可能需要批量改名,此外,还需要就产品到期的转型方案做出说明等。这或许意味着首批产品获批落地已经箭在弦上,业内人士预计7月份正式落地。(证券时报)

    【货币政策或有放松空间 未来两个月央行再次降准概率较大】

    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02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1.84万亿元,同比多增3054亿元。6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8%,增速创历史新低。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6月份信贷放量符合预期,但社融、M2同比均不及预期,表内信贷难以承接表外融资的局面仍在继续,货币仍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未来两个月央行再次降准概率较大。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货币结构性宽松趋势有望延续。(经济参考报)

    公司

    【比亚迪回应“假冒事件”:上海比亚迪确实存在,但李娟并非该公司员工】

    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表示李娟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身份,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比亚迪相关负责表示,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确实存在,但李娟并非该公司员工。“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情况要等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知道。”(每经)

    【长生生物:狂犬疫苗销售收入占长春长生总收入约一半 造假具体原因还不知道】

    15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公告显示,国家药监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涉事的长春长生为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对此,长生生物董秘赵春志说,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销售收入占长春长生总收入的一半左右,此次事件不涉及公司其他疫苗产品,现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具体原因还不知道,等待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中国证券报)

    【缬沙坦DNMA杂质风波持续 华海药业在美主动发起召回】

    华海药业(600521,SH)的缬沙坦风波依然在持续。7月15日晚,华海药业公告称,决定主动召回在美国上市的、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具体损失目前尚无法确定。此前因公司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中检测出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DNMA,华海药业已停产停供其缬沙坦原料药。

    【法国队夺冠 华帝公司称退全款启动】

    华帝公司官方微博称: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董事长再次签字。自今日起,正式启动退款流程。

    【今年来已有10位基金公司总经理离任】

    7月10日,在华商基金效力了14年的梁永强因个人原因辞任总经理一职,同时也不再担任其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基金经理一职。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今年以来共有华夏基金、华商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华宸未来基金、太平基金、红土创新基金和国开泰富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的11名总经理离任。其中,嘉实基金的赵学军、建信基金的孙志晨和中加基金的夏英系升任董事长。(每经)

    市场

    【AH股同处战略性底部区域,沪港深基金规模骤增四成】

    截至7月15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了14.39%,恒生指数下跌了4.66%。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均表示,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盈利层面来看,A股市场和H股市场均已进入战略性底部区域。今年上半年沪港深基金总规模快速扩张,已经由今年年初的1109.6亿元增至二季度末的1574.8亿元,短短半年骤增了近四成。(证券日报)

    【A股治污战揭幕强化 信披整治违规并举】

    2018年,是A股上市公司完善和加强环保信息披露的关键一年。在以往,为了躲避监管和避免股价波动,部分上市公司对环保信息进行选择性披露,对于受到的环保处罚信息甚至选择不披露。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数百家上市公司披露环保相关信息,其中不少是主动披露。(第一财经)

    【基金清盘进入加速期,今年已有182只基金清盘】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监管趋严、委外撤退,清盘基金持续加速。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7月12日,今年以来已有182只基金清盘(各类型合并计算),数量超过去历年的总和。业内人士认为,监管趋严、委外撤离等原因导致大批基金“被动”触及清盘红线,同时,基金公司面对清盘潮已不再纠结,逐渐视清盘为“常态”,清盘基金呈现爆发状态。(证券时报)

    【抢反弹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随着两市筑底预期强化,盘面震荡也有所加大,不过北上资金并未如预期般保守。近一个多月来,虽然指数持续弱势,但北上资金似乎无惧回调,继续呈现净买入态势。值得注意的是,纵观近期北上资金的动向,不难发现,整体上呈现出明显的阶段性。即盘面企稳前,北上资金不时出现净流出。而伴随着上周两市企稳预期强化,北上资金再度转为全面流入。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金额达到66.68亿元,“抢跑”反弹的意味浓厚。(中国证券报)

    【外资持有中国债券1.55万亿元规模 创2014年有历史数据以来新高】

    外资“拥抱”中国的势头近期愈发强劲。据彭博汇总中央结算公司和上海清算所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目前持有的中国债券超过1.55万亿元,为2014年有历史数据以来的新高。今年上半年,境外资金净流入中国股票市场1313亿元,其中5月“陆股通”净流入508.51亿元,创下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最高规模。(中新社)

    【深交所:深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持续增长 市场平稳运行的业绩基础稳固】

    深交所:截至2018年7月15日,深市共189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的89.6%。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业绩亮点频现,市场平稳运行的业绩基础稳固,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国际

    【法国队胜克罗地亚 捧得“大力神杯”】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以4:2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队捧得“大力神杯”。这也是法国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上一次是在1998年。这场比赛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第二多进球场次的纪录,最多进球纪录是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5-2战胜瑞典创造。(每经)

    【世界杯效应提振俄罗斯经济】

    俄罗斯世界杯于15日闭幕,本届足球赛事的举办产生了广泛社会效应,对该国经济短期提振效应明显,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出现爆发式增长,麦肯锡区域研究报告预计,本届世界杯综合效益将达150亿美元。(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联储日前在提交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将继续保持渐进加息节奏。根据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预测,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两次加息。(中国证券报)

    【全球PC业爬出低谷】

    近日两大权威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和IDC的报告均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结束了6年的沉沦,首次出现正增长。(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亚迪:比亚迪及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

    下一篇

    2092家A股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近四成增幅5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