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行情已在路上 新的战斗下周开启 ——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5 19:53

    本周,沪指迎来反弹,结束此前的周K线七连阴走势。达哥认为,短期而言,中小盘成长股可能会更强一些。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看,先于大盘止跌,而且近期放量也比主板更为充分。在整个市场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的环境下,成长股可能更容易被有限的资金推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历沪指此前的周线7连阴之后,本周A股终于迎来反弹,沪指本周累计上涨83.95点,以2831.18点报收,周涨幅达3.06%。

    本周市场的反弹,是否意味着上半年的持续下跌行情将告一段落,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已经来临?今天,牛博士和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刚刚聊完今晚的世界杯决赛,现在还得继续聊我们股市的话题。对于本周市场的反弹,你怎么看?

    道达:其实,在上周日的对话中,我已经提出了反弹即将来临的观点。而本周一,沪指果然大涨67点,掀开了本轮反弹行情的序幕。而在周三,尽管大盘一度再遭杀跌,沪指当天下跌了近50点,但我依然坚定的认为,这只是反弹道路上的一个插曲而已,大家对此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当天,大盘之所以大跌,主要原因是受到了一些利空消息突袭。

    而接下来,市场在消化了利空之后,周四沪指再度大涨近60点,重新回到2800点之上。本周五,沪指虽然跌了6个指数点,但我认为这不影响大局,市场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可能已经开启。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后市开始越来越乐观了,难道因为世界杯结束了?

    道达:其实,世界杯开始阶段,我们当时就研究过,世界杯期间,A股市场往往不会有好的行情,但世界杯之后,一般会有不错的表现。在此之前,最好的策略就是“摆大巴”,搞好防守。而现在,世界杯终于要结束了,大家的注意力都将回到股市上来,那么反弹也真的可能将就此开始。

    当然,真正影响市场的,还是股市内外自身的因素。比如,此前一直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就是中美贸易争端。而现在,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逐渐淡化。另外,中兴通讯周末迎来利好,公司已经发布公告,美国有关部门已经解除了对中兴通讯的禁令。后市不管中兴通讯会如何表现,这一消息对于多头的人气回升将起到推动作用。

    另外,从政策面来看,进入下半年之后,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此前提到过的,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央行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等,从这些信号可以看出,第三季度宏观政策的基调可能是相对偏松的。从政策环境来看,这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牛博士:对于本轮反弹行情,你认为可能会走多高?

    道达:反弹行情才刚刚开启,这个时候去预测反弹的高度,我觉得并不是很合适。周五大盘缩量震荡,其实就是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下周如果成功站上20日均线,再来看反弹的高度也不迟。如果后市能够放量站上20日均线,那么往上走会相对轻松些。

    就沪指而言,上方60日均线已经在3024点,距离目前点位有约200点空间。而60日均线,和6月15日留下的较大跳空缺口,也基本是重合的。当时的缺口,大致在2984点~3008点附近,这一区间,我觉得对大盘的压力会比较明显。

    另外,上证50指数可能面临的压力还要大些。6月26日,就有一个跳空缺口,大概在2519~2535点区间,而周五上证50指数已经反弹到了2476点。

    牛博士:如果阶段性反弹行情真的如期展开,你觉得操作策略上应该注意什么,市场机会如何把握?

    道达:短期而言,我觉得中小盘成长股可能会更强一些。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看,先于大盘止跌,而且近期放量也比主板更为充分。在整个市场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的环境下,成长股可能更容易被有限的资金推动。

    不过,如果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反弹行情持续时间、力度空间依旧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要选择稳妥的配置的话,消费类白马股依旧是不错的配置选择。

    此外,随着上市公司中期报告逐步出炉,中报业绩预告越来越多,一旦行情有所好转,市场对于业绩预增个股的追捧会明显升温,所以从中去寻找机会,也是比较好的策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1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旧账”也被查出来 两家券商的3名员工违规炒股被罚

    下一篇

    长江委对流域内1840座小型水库进行专项督查 防堵安全隐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