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惊!上映3天票房仅4500万 这部投资7.5亿的工业级国产大片宣布:今晚10点撤档停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5 18:19

    暑期档第一部魔幻题材国产大片《阿修罗》,仅上映三日便突然宣布撤档停映。根据片方发布的公告:“经全体投资方决定,电影《阿修罗》将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阿修罗》片方询问,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就是宣布从指定时间开始停映了,没有其他通知。

    每经记者 牟璇 杜蔚    每经实习记者 张玉路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暑期档第一部魔幻题材国产大片《阿修罗》,仅上映三日便突然宣布撤档停映。根据片方发布的公告:“经全体投资方决定,电影《阿修罗》将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


    ▲片方发布的撤档停映公告(图/电影官方微博)

    此前大部分电影或许会出现更改档期或临时撤档的现象,但已经上映3日后主动撤档的情况较为罕见。

    《阿修罗》紧急撤档背后,或跟票房持续不达预期、口碑全面崩塌有关,此前曾有院线方人士透露:《阿修罗》是投资7.5亿元的超级制作,目标票房30亿元,如果按如今的票房预测,或成为史上亏损最严重的电影。

    截至目前,猫眼专业版显示,电影《阿修罗》的预测票房仅为7762万元,还不足1亿元。

    ▲电影《阿修罗》的预测票房不足1亿元(图/猫眼专业版)

    据了解,《阿修罗》是一部投资7.5亿元、耗时6年制作的奇幻题材工业化大片,但这部影片在大片云集的暑期档却并未得到多少关注度,虽然影片有着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熟悉的演员加入,但预售票房仅495万元,并且自7月13日(上周五)上映后,艺恩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票房仅为4491.4万元,排片也仅为7.91%,而同日上映的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如今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77亿元,排片高达32.10%。

    ▲7月15日全国排片情况(图/艺恩数据)

    根据此前相关影片宣传,该片由中方深度介入创作,以我们熟悉的东方文化为核,专注于“灵与肉”、“罪与罚”的探讨;从世界观延伸开发、人物设定到后期制作环节都全程把关。冰请了最顶级的好莱坞班底来构建属于东方的奇幻“六界”。

    上映3天票房仅4500万 电影口碑两极分化

    在不理想的票房背后,电影《阿修罗》在各大评分网站口碑也全面崩塌。截至目前,电影《阿修罗》豆瓣评分仅为3.1,猫眼评分为6.4。而在开画之时,猫眼的评分低至4.9。但也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意见。

    知名编剧李亚玲评价这部电影:“可惜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用心制作的奇幻片,我个人很喜欢,可惜被太多没看过就开黑的舆论毁了…”

    ▲知名编剧李亚玲关于《阿修罗》的评价(图/朋友圈截图)

    李亚玲所提及的“没看过就开黑的舆论”指代的是电影《阿修罗》在猫眼上4.9的评分。而昨日电影《阿修罗》官博也发表声明,公开质疑淘票票8.4与猫眼4.9的巨大评分差,认为猫眼作为第三方平台对恶意打分视而不见。

    ▲电影《阿修罗》官博也发表声明质疑恶意打分

    与此同时,知名编剧宋方金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部电影他看了两遍,是国内首部工业品质级别的电影,他也在朋友圈贴出自己与影片导演杨真鉴对于影片的交流分享。



    ▲编剧宋方金对《阿修罗》的评价(图/朋友圈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昨日电影上映时去看过《阿修罗》,认为,比起之前的很多类似奇幻题材的电影,《阿修罗》不能算是烂片,其在视觉和音效的水准都与好莱坞大片持平,场景设计宏大细致。

    但电影《阿修罗》又确实有其缺陷,尤其是在故事和服化道方面。电影的整个故事转折过于生硬,服化道看起来中西混杂,这些缺陷大大损伤了观影的愉悦性。影片也许搞砸了故事节奏,但在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进程上绝对往前走了一大步。而电影工业化想要在中国落地生根,还任重道远。

    ▲《阿修罗》官方剧照

    然而也有资深业内人士邹小四爷认为:“第一次看电影看到实在挺不下去,提前离场,我以后再也不看中外联手魔幻大电影。”

    在豆瓣电影网友的评论里,对于该片的评价也较差。

    ▲豆瓣网友的评论(图/豆瓣)

    上映后突撤档是“迫不得已”还是“商业手段”?

    对于《阿修罗》今晚撤档停映的消息,多位影城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已经收到了片方的通知。

    影片撤档,会对影院和观众造成哪些影响?对此,成都某影城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实对比此前有些未上映但开放预售后突然撤档,要求观众退票的电影来讲,“这部影片(突然撤档)对影院和观众影响还不算严重。”

    此外,上述影城经理进一步表示,“已经开映、或已预售的《阿修罗》电影场次不受影响,观众可以正常观看。只是影院不会再新排片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影院方来说,这些年撤档的电影越来越多,但大都是主动更改档期,且并未上映。像《阿修罗》这类上映后突然撤档停映的情况实属罕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后发现,影城经理们提到的少数上映后撤档的电影确实并非只有《阿修罗》一部。

    5年前,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电影《被解救的姜戈》上映仅一天就被紧急停映。彼时是,“因技术原因,《被解救的姜戈》立即停映”。后来该片在一个月后,重返大银幕。

    2017年,《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5天被突然撤档。该片曾经历长达1年的4次改档,之前分别定档的时间为:2016年5月13日、2016年12月8日、2017年2月17日以及2017年9月22日。

    上映影片停映究竟是“迫不得已”还是“商业手段”?

    对此,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停映后重播的电影,关注度会增高。而且换档期后,也许竞争不会那么激烈。”与此同时,该人士还表示,这些都属于商业行为,很正常。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也第一时间向《阿修罗》片方询问,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就是宣布从指定时间开始停映了,没有其他通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正元智慧:获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下一篇

    最后5小时,世界杯券商红包密集轰炸,最高1万元!鸭脖和啤酒钱在这儿,还有下注攻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