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动寻求监管!微软呼吁国会限制面部识别技术

    2018-07-15 12:09

    微软提议,国会应该成立一个两党专家委员会,评估规范在美国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最佳方式。目前,微软还在就如何制定公司内部有关使用和销售这一技术的政策问题与外部团队进行协商。

    近十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得到迅速发展,逐渐渗入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借由这一技术,计算机可以对用户的静态图片进行分类,也可以对摄像机所捕捉动态面部图像进行实时识别。苹果公司还将人脸识别嵌入iPhone X,为用户带来了解锁手机的全新方式。

    除了苹果之外,许多科技巨头都在开发并应用面部识别技术。但目前来看,在这一技术的使用与销售上,监管力度微乎其微。

    近日,微软主动提出,希望美国政府开始考虑,应对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施加哪些限制。微软还表示,正在就如何制定公司内部有关使用和销售这一技术的政策问题与外部团队进行协商。

    7月13日,微软总裁Brad Smith在博客中称,政府管理一项技术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政府主动对该技术的使用进行管理。如果有人对一项技术如何在社会中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而感到担心,那么监管这种广泛应用的唯一方式就是进行政府监管。

    微软相信,这就是人们现如今所需要的东西——一项旨在规范面部识别技术正确使用方法的政府倡议。

    微软认为,作为一家企业,尽管主动要求政府对旗下产品进行监管的做法不太寻常,但在许多市场上,周密的监管都对消费者和制造商有益处。

    此外,政府在规范面部识别技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于实现公共目标也更有效用。考虑到美国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态势,在缺乏共同监管框架的情况下,政府很有可能会继续以公众无法接受的方式购买或使用新技术。

    那么,监管从何处开始?微软认为,以下几个问题应被首先列入政府的考虑范围:

    执法人员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时,是否应该受到他人的监督与控制?法律是否应该要求零售商在公众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时贴出可见的声明?

    法律是否应该要求企业在收集个人面部识别图像之前取得当事人的同意?这一前提又适用于什么情况与地点?向当事人提出相关要求、取得同意的恰当方式又是什么?

    我们是否应该确保每个人都有权知道哪些图像已经被收集、储存并进行高精度识别?

    微软称,在提出问题之后,另一要点是政府如何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微软提议,国会应该成立一个两党专家委员会,评估规范在美国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最佳方式。

    对于微软自身而言,Brad Smith则表示,该公司将在面部识别技术的商用方面缓步前行,并在同时对自身政策进行探索。但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并未表示将停止开发现有项目,也未表明将拒绝额外的项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曾心怡

    上一篇

    宠物医疗升级!针灸治疗瘫痪狗狗:宠物也能看中医了!

    下一篇

    博天环境赵笠钧:未来环保产业将会加速整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