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下跳上蹿”,投资者“心动过速”……今天的放量大涨意味着行情逆转了吗?这一操作要诀要记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22:31

    截止收盘,沪指、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且成交量呈现了明显放大,而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大盘井喷,一举收复昨日大跌失地,此种行情预示着大反弹来临了吗?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什么叫做“上蹿下跳”?昨天和今天的A股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词的“心动”涵义。

    昨日市场受外围利空打压突发下跌,而今天市场则来了个超级大反转,让包括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内的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

    截止收盘,沪指、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且成交量呈现了明显放大,而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大盘井喷,一举收复昨日大跌失地,此种行情预示着大反弹来临了吗?

    “会震荡上行,但不会大幅拉升反弹。也就是可能以‘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一 ’的方式逐步震荡上行 ”,深圳一私募人士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到。

    三大指放量大涨 次新股最为强势

    昨日A股再度明显回调,很多投资者刚刚回复了一点的信心又在收盘后丧失殆尽。但就在今天,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大涨了2.16%,又让股民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37.66点,涨幅2.16%,成交额170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273.61点,涨幅2.77%,成交额245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14.63点,涨幅3.30%,成交额981.7亿元。三大股指的成交量均呈现了很明显的放大。

    沪指今日分时图

    从今天整体盘面看,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两市个股一片普涨,下跌个股数量不足100个,两市无一板块收跌。

    今日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排名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从盘面看,次新指数(880529)尤其表现强势,今天最高涨幅近4.5%;而深次新指(399678)以最高3.95%涨幅排名第二;创业板综指最高涨幅达到了3.5%,很多次新股均呈现了井喷式涨停潮。

    今日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排名

    而从行业和热点上看,各大板块全线飘红,通讯板块领涨,电子、苹果概念、券商、环保和安防等多个板块涨逾3%。具体看,5G概念今日表现尤为强势,意华股份、锐科激光、润欣科技、中兴通讯、太辰光、英维克、国脉科技、新易盛、中天科技等10只个股涨停。而半导体概念今日也很活跃,台基股份、圣邦股份、北京君正涨停,依顿电子等涨逾8%。

    行情井喷 大逆转来了?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从三大股指走势趋势来看,沪指盘中一度冲击20天平均线(2843点),之后虽略有回落,但还是收复了2800点和5天、10天均线。而创业板更是突破了很重要的20天均线。

    沪指近期日K线图

    而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看,截至7月6日,市场的PE和PB已经均显著的低于历史中位数,且低于上次沪指底部2638点时的估值水平。

    在目前市场估值很低的情况下,今日几大指数出现放量长阳,个股普涨。这种行情井喷是否预示着股市大反弹来临了呢?

    中信证券比较乐观,认为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目前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发展好于先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反弹行情或已开启。

    博时基金相关负责人则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尽管对A股、港股在下半年的表现持积极态度,但投资者仍需考虑相关风险。同时,考虑到A股、港股会面临的额外风险,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获得正收益的确定性会或更强。在A股行业上,建议以基本面稳健、受国内外冲击影响较小的消费行业和符合国家政策方向、阻力较小的成长性行业作为配置品种;周期方向相对看好化工;主题投资推荐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自主可控板块。

    “今天凌晨1:52分新华社发文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优质企业上行空间远远大于市场下行风险’。文章中已经明确指出目前市场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目前反弹趋势已成,大家可低吸下跌到位的绩优潜力个股持有,手中深度套牢的股票则持有等待反弹。不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中线反弹已经开始”,深圳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在接受火山君采访时如此认为。同时,他也表示: “大盘具体会以什么方式反弹?我认为会震荡上行,不会大幅拉升反弹。也就是可能以“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一”的方式逐步震荡上行。那既然是震荡上行,有条件者就做高抛低吸,不适合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低吸持股,大涨或者连续上涨几天卖出,回调再买回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赚欢了,增值70多倍!这家券商一处物业账面价值60万卖4379万!

    下一篇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1.8亿元支援闽浙赣应对台风和洪涝灾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